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俗裡上演一齣出意料之外的戲
2014/03/25 14:14:09瀏覽314|回應0|推薦0

若有來生,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加超脫,更加不塵世。


——寫在前面


很深的夜裡,朋友推薦我看一本書,名叫《今生未完成》。一開始,我以無知覺的態度來面對不知的內容,只是對名稱稍有感觸,也許,我們的今生都在所謂青春的忙碌裡無聲無息行進,不能預測會在哪一個始末未知的時間裡驀然終結。


很認真的讀完是在靜靜的大學課堂上,我以一種誠服生命的姿態來感歎我存在的慶倖。生命,是個沉重的話題,更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價值。多少人,在為之掙扎,為之痛苦,因為自己無力與生命抗爭;又有多少人,在為之捨棄,為之不惜,因為自己無力與現實抗爭。而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去揮霍我的生命,更無談放棄。


某一段時間,讓黑暗吞噬自己心裡的每個角落,是我不可想像的。所謂脆弱,就是在面對一些人與事的時候,身與心受著同等煎熬,無奈去改變抑或直面相迎,空白的人間彩排裡自己被活生生安排在轉角,看世俗裡上演一齣出意料之外的戲。


今生,是一個帶著巨大希望與責任的詞。很多人,錯過的時間就是一個漫長的今生,生死相隔,陰陽相錯,誰都不能用自己感同身受的心去為另一個人作出挽救,於是,蒼茫的人生歷程中,只能彼此祈求。若有來生,我們絕不離棄,無論悲苦,無論幸福,能心心相惜的一起走過,就已足夠。


我們用無數個交替的夜晚白晝來反思或檢討著生活。到底,茫茫人海中,是否每一個存在的足跡都會肆無忌憚的來爭取自己活著的權利和理由,在時光劫掠裡沉淪自己的夢想,在日光穿梭裡踩踏自己的靈魂。經歷過的人生,我還是迷惑,我的今生一直是以怎樣的面貌展現在我的面前,是滿目蒼夷,還是陽光燦爛,或許兩種都不是……


我不知道自己的今生期限有多久,但我不後悔我遇到的人,走過的路。我想說,若有來生,我不奢望自己能夠比現在富有,但我祈禱能比現在幸福,至少有圓滿,有家,還有數不盡的酸甜苦辣。virdccのブログ in a recent 說放就放,把愛說完 customers after losing side cherish . virdc54のブログ sknek123 .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1198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