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集體中邪
2006/07/16 18:32:20瀏覽1345|回應2|推薦9
我在國民中學教書的第二年,學校發生了一件怪事。一群二年級的學生,在考試之前,突然集體發狂,好像中邪一樣,眼睛發紅,胡言亂叫,有的還作勢要從樓上跳下。訓導處發現,趕快出動了許多老師和輔導人員將這些學生分幾處看管,但是有些學生仍然一直顯現症狀,我剛好在訓導處,看到那些學生的樣子,令我有毛骨悚然之感。

一位體育老師是基督徒,他拿著十字架,對著學生嚇令說,我以基督的名義命你離開,顯然他以為這學生著魔了。只看他在那裏大叫,但好像效果不彰,那學生依然兩眼通紅的瞪著前方。輔導主任是信佛的,他不知去那裏叫了一批尼姑過來,這群尼姑進了學校後,秩序井然的就頌起經來了,然後又秩序井然的離開。

整件事折騰了三個多小時,才算平靜下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案例,值得教育界和學術界好好的研究調查,聽說類似的事情,在別的學校也發生過。但是我看校方的行政主管,沒有一個有興趣張揚這件事,知情的老師們,也似乎沒有人有興趣去追蹤調查,有人甚至認為這些小孩是裝的。我在想,如果是裝的,豈不是更值得研究嗎?為什麼他們要裝呢?

台灣其實有很好的教育,但是台灣的教育卻被許多人不滿,我在想,會不會這些教育人員對事情的駝鳥心態是一個重要原因呢?不知台灣的教育學術界可有人做這方面的研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55414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親身經歷
2006/07/16 18:59
那是一九九二年的事了,而且聽說別的學校也有發生過。我文章沒有寫清楚的是,這些學生約有八到十餘人,症狀輕重不同。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6/07/16 18:46
這是真的嗎?你親身經歷嗎?真是應該好好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