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一直不成功的夫婦照過來
2006/07/03 05:11:35瀏覽2499|回應3|推薦10

太「性福」,反而難以受孕

這篇文章寫給身體正常,卻一直無法「做人」成功的夫婦們。

卵子有外壁,需要眾多精子通力合作,分泌出某種物質,將其銷蝕,給一隻精子進入,而只要一隻進入,成為受精卵,外壁立即變硬,其它精子再不能進入。若有一隻以上精子同時進入,則立即無效。

精子生命有限,只有最強壯的能夠游到卵子處,因此如果數量不足,則無力銷蝕卵子外壁。男人「性福」次數若太頻繁,則每次釋出精子數量大幅減少,反而難以使女人受孕。據了解,三到五天一次,精子數量較理想,也夠新鮮。另外,抽煙的男人精子數量也比較少,想要小孩,也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戒煙吧!

當然還要配合女子的排卵周期,算好時間,好讓精子和卵子能夠會面。高中的生物老師說,這個機會,一個月只有三天左右。一般人的安全期是在月經來之前的前七天和後七天,所謂安全期不表示就不會受孕,只是機率很小。所以如果想要命中率高一點的話,要選擇非安全期,做人要做對時候,太努力是不行的,不然的話,做得要死要活,小孩還是生不出來。

我有對夫婦朋友,天天努力做人,做到形容枯槁,要吃大補丸,五年無法成孕。聽了我的話後,開始養「精」蓄銳,謀定而後動,半年不到就懷孕了。

生之不易,養之更難,好好想清楚了,謀定而後動,大家一起來倒扁‧‧‧怎麼寫到這裏來了?哦,大概是阿扁的女兒剛剛生了皇孫,你看趙駙馬和陳公主多麼會做人,結婚沒有久,已經生第三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36232

 回應文章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27 11:58
“做人”不能期待,只能等待,個人經驗談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因素來的重要
2006/07/11 13:44
"做人"能不能成功,技術層面的因素嘛,我想沒有心理因素來的重要,大部份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如果對自己的處境及未來不表樂觀,當然不會想添下一代來共患難....,反之,則每個人都會像公主駙馬一樣的趕進度吧!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從天
2006/07/04 12:04

這個嘛...我們都了解...我朋友的問題屬於疑難雜症,他們開始不期望,不負擔,我想是好的~

謝謝提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