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小心得〕被細木屑刺到怎麼辦?
2006/04/09 01:17:50瀏覽8818|回應6|推薦22

〔家事小心得〕被細木屑刺到怎麼辦?                          受氣包筆記

來,先跟我學一個英文字:s-plin-ter。

Splinter就是刺在皮膚表層的細木尖刺,不少人或多或少都有這個經驗,那真是很麻煩,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片,卻可以叫你寢食難安,必欲除之而後快,但還真難哩。

有人泡醋,看能不能把皮膚泡軟一點,拼命擠,有人拿針挑,用夾子夾,還有人用小刀子切,有些小孩子,看到都嚇壞了。受氣包也曾有過不少類似的慘痛經驗,全部招數都使盡了,才很勉強的拔出來,如果一試成功,那算運氣好。

Well, suffer no more! 告訴你一個祕訣,下次遇到這種情形,去拿小孩用的白膠水出來(透明膠水也行),塗在傷口上面和皮膚周圍,等它乾掉,輕輕一剝就可以連膠帶刺給拉下來了。

一般而言,人身上會分泌油脂和水分,因此皮膚會自動和乾膠分開,所以在剝開時,不會把自己的皮也剝下來,如果你的皮膚實在太乾燥,那麼在塗膠的時候,不妨很薄的抹一點乳液或油脂一類,但儘量不要碰到那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32163

 回應文章

小紫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6:57

很喜歡你的經驗和見解,謝謝用心的分享,真是善知識,感恩!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招.造福人群.
2009/05/15 21:17
哇,這招好诶!
最害怕木刺,也怕老爺為了過外科醫生的癮而抓著我挑刺.
從此可以安心度日.

請問是你想到的方法嗎?
靈感何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5-17 17:53 回覆:

白膠用多了,自然想到的心得。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6/12/27 11:59
夾粉刺的夾子也很好用,比夾青春痘的更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用喔
2006/05/21 23:13
真多謝受氣包的家事小心得,今天就派上用場啦~~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這麼用
2006/04/09 10:20

我都用女生在清青春痘的夾子夾刺,因為這種夾子很細,很容易就把細刺給夾出來,不過如果老花太嚴重,這個方法可就沒有受氣包的方法好用囉!

對每一種事都用心的人,自然就會有好方法出現來造福很多人!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這招不錯
2006/04/09 02:25
下次會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