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夜市裡去點痣
2008/06/20 02:49:40瀏覽6755|回應4|推薦32

今晚到夜市的一家店裡去點痣,在我左腳膝蓋上方,有一顆褐色的可能是痣的東西,曾經變大而且會癢,現在則變小、顏色變淡、也不會癢了,但是看了還是很不爽,必欲除之而後快。

那美容小姐叫我躺下,她說有些會覺得痛,我覺得有點訝異,,因為和我以前的經驗不一樣。她說她使用的方法是雷射,效果比較好。只見她拿了一根小電棒,前頭有一根長針,原來她所說的雷射,其實是電燒,針頭碰到痣上,表皮就被燒灼,她碰了大概有七八下,每次我都覺得很痛。

我見到那痣上表皮被燒焦了,美容小姐把那些焦皮擦掉,清潔了一下,再塗了不知是什麼藥膏,估計是消毒用的。她說會結個小疤,不要去抓它,等疤掉了就好了。

原本我還想要點掉右腳的另一個痣,說服大寶把他臉上的幾顆痣一起點掉,看著我那掉了皮還隱隱作痛的傷口,心裡打了退堂鼔。我會到夜市找人點痣,主要是因為二十年前一次很好的經驗,但是這次顯然不一樣。 

當年回大學補修學分的時候,認識一位鄭姓女生,那時台北市的舊中華商場還沒有拆,有一家算命兼點痣的小店。暑假時她來台北,要我陪她去那家店把痣點掉因,她的鼻子兩旁各有一顆痣,一大一小,大的那個還有些突起,

經常看到報紙說,這些點痣店是江湖郎中,經常痣沒點掉還留疤或是造成感染。我對她說我們去看看,如果覺得有疑慮,那就不要去點,以後再去醫院的美容科看。

那點痣的女士拿出了幾根牙簽,棉花,酒精或者是雙氧水,還有一小瓶白白的粉末。我們先讓她試那個較小的痣,只見她用牙簽沾了一些粉末,然後在痣的上面輕輕的刺了幾下,用棉花沾了酒精或是雙氧水擦了擦,流出了一些黑色素,然後那黑痣就整個不見了,皮膚表面雖然被刺穿了一兩個洞,但那些洞非常的細小而淺,和毛細孔差不多,根本不影響美觀,更何況以後還會癒合。

我們看了覺得很滿意,於是又做了那個大的,結果還是非常得好,整顆痣都不見了,而且只是很輕微的刺痛,皮膚表面也看不出來傷口。估計那些白色的粉末可能是強酸或是強鹼,或許這是許多人有疑慮的原因吧。不知道那裡還有用這種方法點痣,是不是可靠?

以上所寫點痣的經驗是非常主觀的,如果有人因此跑去點痣,後果請自行負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974209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找醫生吧
2008/06/22 01:11
樓下的朋友說得好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選擇專業的店
2008/06/21 21:48

我會選擇專業的皮膚科

買錶呢 最好去鐘錶店

一般鐘錶店大概都可以用6到7折購買

而且品質較有保障

維修保固都方便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危險!
2008/06/21 17:52
大哥!夜市有很多事可以做,你居然跑去點痣!
你的健保卡還能用嘛?去看美容醫師啦!
還是你太有實驗精神?(我的眼鏡碎了一地)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來「一股」
2008/06/20 09:29

時老:

您的這篇點痣文章,下頭竟然出現一個美女的屁股...真是神來「一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