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機車勇士:視政府規定為無物,置個人安危於度外
2008/07/19 00:02:31瀏覽2548|回應10|推薦22

我也曾經是機車騎士,說實在的,在台灣開車是受罪,實在不得已,否則一般老百姓不會願意開車上路,還是騎摩托車方便一點。

當年我騎機車,那可是奉公守法得,說必須代轉(二段式左轉)的地方,就算沒有什麼車子,也絕對不會直接就左轉過去。說是禁行機車的地方,偶而誤闖,雖然沒人知道,自己臉皮就紅了。那時候政府並沒有強制要戴安全帽,不管多熱的天氣我都戴著。

我最恨那種不走斑馬線,不看紅綠燈,直接從大馬路中間橫跨而過的人,即使是超級大美女,我也會按喇叭警告。

為了及時趕到敦化北路,今天不得已開車出門,從三重上台北橋,走民權東西路,大概走了不好的路線,一路塞塞停停,只好耐著性子,哼著小曲,故做輕鬆狀,否則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路開來,禁行機車的地方,機車照行不誤,這也就算了,我最怕的是那從左側超車的機車,你真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冒出來。當需要變換車道時,不論往那一側變換,在車子都已經快要完全換好車道時,有時還會有機車在那裡夾縫裡鑽出來。遇到這個情況,經常讓我倒抽一口氣,要做台灣人,心臟還真的要夠強才行。

有必要這麼趕嗎?騎士們。我也騎過幾年的機車啊,我也和你一樣會鑽過來鑽過去,但是實在不必拿自己和別人的安全來開玩笑吧!

不過,換個方向來說,機車騎士敢如此的「視政府規定為無物,置個人安危於度外」,並且形成了風氣,政府的執法態度和方法,還是要負很大的責任的。

真的不必抓得多凶,就在交通繁忙的時候,時不時抓幾個人開開刀,我就不信,還有誰敢在禁行機車道上騎車。當車陣停下來時,乾脆讓它再停久一點,抓幾個開在汽車左側的到路邊來開張罰單。只要這麼做一、二個月,還敢這樣亂來的機車騎士應該就不多了。

什麼時候,台灣的交通執法腐敗到這種程度?安全帽都能夠強制配戴了,為什麼容許機車從左側超車,和行駛禁行機車的地方呢?如果禁行機車的線路,並不必要,那麼為什麼不乾脆把它取消掉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053934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26 22:04

再多觀察吧!時大哥。台灣的問題一大堆!

何止機車騎士,汽車、卡車、拖車、公車、行人、、、。

道路上的垃圾、煙蒂、狗屎、、、。

感覺的是:大事做不好,小事不去做。所幸新政府官員比舊政府官員多了一點德。

從上到下,看到的只是「私」、「利」。

沒有好的官員、沒有好的教育人員(老師/教授/學者),「教」不出好的國民!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8-06 15:57 回覆:
這次回台的觀察,從幾個點所遇到的人來看,我覺得台灣人整體素質提高了非常的多。有了高素質的國民,有很多計劃應該是不難推動的。但是政府的領導能力好像不是很強,而且一些新政策和規劃有一些草率,不像是經過妥善研究析和配套的結果。還有台灣地狹人稠,可住面積不多,因此會需要比較高明的作法來改善問題,平庸的方法人人可以想出,高明的方法,那就比較難得。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甚麼呢?
2008/07/26 00:16

警察這次為什麼不取締闖紅燈的貨車!? 20080201 (供您參考)

http://blog.udn.com/glee/1587724

警察說因未身上未帶告發單,及急著開會,而不取締差點撞上人的闖紅燈的貨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river's education
2008/07/23 20:59
I learned my driving in Taiwan, I still remember about what my driving instructor said that dont worry about those people on motocycles, they will take care themselves, just make sure you didnt do anything wrong.

so true.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7-27 06:38 回覆:

I am not so sure.  Just yesterday, my son saw a motocyle rider being hit by a car. 

Each time I drove to a busy street, whenever I slowed down, motocyle riders would come from everywhere and pass me.  I was a motocycle rider before.  I know that was wrong and dangerous.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們就是這樣
2008/07/20 13:26

講來講去反正都不是自己的問題,騎機車的怪開車的和政府,開車的也怪騎車的和政府,政府又怪說預算不足....

如此等等,其實關鍵還是所有人們的觀念,守法?這個比例有過半嗎?大多數的駕駛人還是行人固然在多數時候是還遵守法令,但是要從頭到尾都有遵守的人簡直少之又少,我自己有時候也不得已得違反了,唉....說來說去,一切的問題還是「人」本身上頭,民眾被迫違法,政府執法不力,環環相扣,先怪自己吧!

還有,台灣這麼丁點大,車輛密度卻是幾乎世界第一,不亂是不可能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我都是騎机車
2008/07/19 18:19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台灣都無照駕駛(因為時間不夠,來不及去考駕照)
2008/07/19 18:18
每次晚上被臨檢攔下
結果都因美國駕照放我一馬
即使開了罰單
最後也沒事
台灣交警是最有人情味的,最通融的
絕不像美國這邊那般盛氣凌人
我無照駕駛,每次回台都有被逮,從不曾挨罰
不帶安全帽,或韋規右轉,或行駛禁行機車道
我都被逮過很多次,好像只被罸過一二次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
2008/07/19 15:54
你有沒有看看你的駕照到期沒? 機車駕照呢, 該是重型(51CC以上)的吧? 還有, 有沒有辦了保險? 有沒有每次開車或騎車都帶了行照呢? 還有, 你騎的機車會不會是個小烏賊? 方向燈還會亮嗎? 煞車夠犀利嗎? 還有左右照後鏡嗎?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7-21 21:51 回覆:

我已換好了小汽車駕照,以前那台機車早已經失踪無跡了。

在路旁停車場發現一輛機車,至少已經半個月沒人動過,也沒上鎖。


橘子的爸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懷感恩之心
2008/07/19 08:03

先談慢車道好了,

台灣的慢車道是給汽車路邊停車用的,機車騎士能騎哪裡?

你在台北應該感到超級幸運,

在台北以外的縣市,連人行道都被住家或店面佔據,只能走到車道,車道路邊又疼滿住家或店面的車子,所以只能跟汽車機車共用車道,然後還被開車著抱怨。

行人想走人行道都沒了,更何況是機車。

誰的問題?還不是政府的問題,亂規劃、公權力不彰。

不是民眾問題。

台北人,在交通方面,你們真的很幸福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7-21 21:54 回覆:

看到你所寫的,應該要找我一起來訐譙才對,怎麼反而說要感恩呢?

說實在的,包括台北在內,台灣的樣子實在是見不得人,很丟臉。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
2008/07/19 07:27
我騎機車,也開車,更開過20噸的卡車.
但是,我不會認為機車騎士想要這樣,也不會認為機車騎士視法律於無物.
台灣的道路有汽車道,也有機車道,有巴士專用道.
但是,大多數的機車道被汽車佔停了,更多時間裡,汽車就擠到機車道上去行駛,巴士更肆無忌憚的左右橫行,不爽就來比體積,不然怎樣?
真要認真執法的話,先抓汽車佔機車道,因為汽車是鐵包肉,機車是肉包鐵.真以機車通勤的人,有誰真正願意在汽車陣裡橫行?
只有偶而代步者,才不瞭解機車族心裡的痛!!!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現實就對了
2008/07/19 06:30

在台灣騎機車

要夠狠

夠準

而且要會搶道

還要注意交通警察在哪裏

閃一閃很快就會到地點

別指望執法或騎士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