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女孩瘦不完全是餓出來的
2005/12/11 17:05:14瀏覽2767|回應0|推薦5
有從美國回來台灣的人,發現台灣女孩比美國女孩瘦很多,以下是我的推論,若有不合理處,請指正。

台灣有相當大部份的人有閩南、廣東(客家)或原住民血統,這些人裏相當高的比例在遺傳基因就是瘦型的,所謂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男的女的都是這樣(我就是一個,一直到最近有了年紀了才開始注意節制分量。)

此外,台灣的氣候和食物也有關。台灣氣候炎熱,雖然有冷氣,但在戶外的機會還是很多,熱帶地方的人,不需要積存太多脂肪,自然也比較不會胖。美國冷的地方比熱的地方多很多,長期下來,雖然室內有暖氣,總還是要出門,身上總要積點脂肪才行。美國胖子多和他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高糖或高澱粉的垃圾食品吃太多了。在台灣成年人很少吃糖果的,在美國我常看到年紀一大把的人也在吃糖棒子。還有許多美國人飯後有吃甜點的習慣,不吃就像沒吃飽一樣,想不胖也難。

我到生鮮超市,發現老美青菜買得很少,紙盒包的或鑵頭食物到是不少,而平常看他們,好像也很少吃青菜。他們的生菜沙拉,有些雖然也頗精緻,但在外頭賣的,有的只是把幾樣青菜隨便切切,攪一攪就給你吃了。反觀台灣的生菜沙拉好吃,種類又多,很多台灣女生中午一盤生菜沙拉就解決一餐。台灣女生很多人很愛吃水果,台灣水果又是世界種類最多的地方,什麼都有,果糖雖也是糖,但不容易發胖,而且吃了水果,澱粉類食物的量自然減少。我讀大學時吃自助餐,本來保麗龍碗的容量就很小了,很多女生只吃半碗飯,我還看過只要四分之一碗的。至於男生,飯量也大不到那裏去,叫兩碗飯的,已經算是很會吃的了(哈,我又是一個)。

美國人比台灣人動得少。美國小學有百分之四十是不下課的,學生缺乏運動。雖然郊區學校校地可能很廣,但在很多城市裏的學校,沒有操場,學生只有在體育課時運動,而且大部份學校很少集會,很少有排路隊走路放學的事,基本上他們沒有像台灣學生朝會要排隊看齊等等的訓練。當然他們有很多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家長會在放學後帶小孩去參加棒球或其它運動練習或比賽,但是這畢竟也只是一部份人。另外美國汽車的高度使用,人很少走路,有研究發現,美國人看電視時間很長(比台灣人長),坐著不動卻一直吃東西,不胖也難。據調查,美國人是全世界最胖的,所以,如果台灣女孩比美國女孩瘦,好像也沒什麼好驚奇的才是。

台灣女孩動得厲害。服裝模特兒表演就可以看得出來,許多外國名模走秀像殭屍一樣,好像剛從墳場走出來一樣,台灣的就比較動感得多了。台灣中學生跳舞參加舞會的風氣很盛,美國學生舞會沒有那麼多。此外台灣學生校園內正式或正式的運動場所很多,美國學生要去運動要到特定的場地。台灣女生很多人騎機車,美國連男的都很少人騎機車。有些美國高中是有拉拉隊,但那也只是一小部份人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