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裡的自私之一】
2010/02/08 10:14:51瀏覽485|回應0|推薦8

感情很多種自私 也很多種



我現在要說的自私,非獨佔。

愛情很多種;很多方式,嚴格說起來是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一樣,想當然爾,自私,也分很多種,我要說的就是其中之一。

最近我身邊遇到就有幾件例子說說給大家聽聽:

1‧對方:「我想對你好,可是我想一個人的自由,又不想你離開我討厭我。」

這個發生在一對女女身上,女方的自私就略同一般,就是獨占,而男方認為除了個自正牌伴侶外還可以另尋其他,這就是個人的自私。

或許,男方認為重要是我愛你就好啦!其他,你無須干涉。因為,他想要自由。

結局,女方成全男方讓他自由,時而些許關心,然後離開,因為女方沒辦法接受不能完全的愛。

2‧對方:「我愛你,只是喜歡他,卻不愛他。」

我一直相信,喜歡最後一定會變成愛,但是最近我推翻了自己的名言﹝愛的基礎是喜歡﹞,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只是自己一直讓自己會錯意。

愛的基礎真的是喜歡,先從喜歡一個人開始慢慢才會愛上對方不是嗎?(我好像離題了‧‧‧拉回來!)

喜歡,也是很多種,有好感、愛戀的喜歡、肉體上、心靈上‧‧‧很多,而這個例子是,因為女方太愛男方,突然有點空間喘息男方就精神出軌了。

女方問:「為什麼?」認為自己這麼愛他,他怎麼可以背叛自己。

男方回:「因為你的愛壓力太大。」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情侶間希望的不就是對方很愛自己,這又是愛情的矛盾。

這是我個人欽佩的一對,雖然發生了這些事,但是兩人有莫名默契好好聊天之後,感情比以前更好更穩定了。

3‧再來就沒有對話,是行為,當對方需要情人時,就撥通電話傳封簡訊甚至直接找情人,但是,當對方想到自己時,可以兩三天一通電話一封簡訊甚至簡單問情人吃了沒都沒有。

我想這個人應該永遠只想到自己,不會替另一方想的人。

不然就是,他還沒準備要身邊多了一個人,還不習慣情人的出現,然後要做出甚麼表現。



我現在說的都是個人上的自私,或許我不懂,又或許我看清,這都純屬我個人的見解和意見。

我不懂愛情,卻看了不少愛情,說了不少愛情,有一句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就是這種道理。

愛情不管怎麼變化,要求對方完全歸順自己,改變對方,不如改變自己的心態,改變不了,那就換人囉!換到對方可以改變,不然就是自己願意為對方改變。

愛情中,不是互補就是對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76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