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感恩香江行
2008/11/01 08:27:57瀏覽520|回應0|推薦5

2008感恩香江行

經一年多的籌備,在台灣黃教授與香港湯博士、新聲國樂團邱總監三方的努力下,終於確定於七月十八日成行。雖然演出的曲目演出不下數十回,行前在台灣已集訓了一個月,但是出國演出即是代表國家,這份榮譽心大家引以為傲,行前的彩排演出讓團員深覺國家賦於藝術外交的神聖使命絲毫不敢大意。

行前彩演

   七月十八日演出前三天即先至香港適應環境,團員無不戰戰兢兢的排練著唯恐疏漏了任何環節,看著他們自動自發的精神,讓身為老師的我好生感動,「台上三分鐘,台上下十年功」。這些小孩跟著「蝴蝶琴室」必從無到有,拿著鍋碗瓢盆、塑膠鼓、媽媽的內衣、許多別人不要的老舊樂器的演出,直到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努力有自己的家,都是這些團員、家長一點一滴無私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成就。尤其是-美滿, 許多團務雜事都落在她身上,看她每次像超女一樣衝!衝!衝!時常忙得團團轉,真是好感激,一輩子銘記於心!還有陳媽、國棟媽、文韋媽、朱媽、蘇爸、東爸、張老闆、孟寰爸,一直以來都是琴室最大的精神支柱,他們從不予我計較只有默默付出。尤其是陳媽,到了香港還需費心張羅團員的三餐外加宵夜,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以樂會友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藝術要能身有動感方能心生感動。這次的邀約演出,讓我真正見識到香港國樂的蓬勃發展,結合公部門與企業、學校、社區深植入家庭教育中,每個學校、每位學生皆學有專精,常利用暑假舉辦各校聯誼性的演出,當邱總監揮動指揮棒演出「至和頌」時,勾出三百多位演出者天雷地動場面非常壯觀更令我為之震驚,對於他經營管理樂團的理念非常好奇?什麼樣的魔力竟能使如此龐大的樂團表現得淋漓盡致?究其主因是邱總監。新聲國樂之所以成功主要是邱總監願意提攜晚輩、公私分明、分工合作、有條不紊的將樂團統籌演出、比賽,將一個業餘的樂團專業制度化,技術精致化,發揚傳統音樂、培養年輕作曲家值得台灣許多樂團學習,對於他不餘遺力的付出亦深感敬佩。

感恩的心

      香港之行能順利的演出,首先感謝台北市文化局給於部份經費的補助,讓團員減輕家長負擔;謝謝深坑鄉民代表高炳壯、蘆洲成功國小賴ㄚ嬤贊助團員部份經費,讓我們能添購新的演出服;最感謝的是湯博士全家,全力促成此次演出並提供住宿與交通,讓本團順利完成此次文化交流的演出,謝謝你們!蝴蝶琴室的學員們定好好加油,不辜負大家給予之期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234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