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當下就有希望
2008/08/10 22:44:38瀏覽502|回應1|推薦9

活在當下就有希望'

告訴你一個故事……………..

         

有一位女孩三十五歲剛唸完研究所拿到畢謝業證書,開車戴著歌仔戲民間藝師-金鳳姐,由高雄開往台北回家的途中不幸發生車禍,車子在高速公路快車道上原地轉動約一分多鐘,車子全毀,樂器亦損損壞,但兩人幸運的逃過一劫毫髮無傷.女孩雙手合十向主禱告:『主阿'今年我的學生將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可否救救我?     主感應的回答「可以"但是妳只剩下十五年的壽命在人間,'好好珍惜’.」車子即在語畢後瞬間停下,兩人隨即往安全護欄上跑去.就在恍神不注意的瞬間.........友人已在一百公尺處失魂的將雙腳跨在河堤護欄上正準備往下跳,女孩一奮不顧身的一把抱住友人的身子用力扯下,倆人一股腦跌坐在地上,突然驚醒的金鳳姐直說有人叫她快點跳下去比較安全。後來方知『鬼在找交替』,心裡直發毛,對於尚和歌仔戲團的不聞不問更是非常生氣。

因此,演完歌仔戲「劉銘傳傳」後即離開戲曲圈專心從事傳統音樂教育,過著平靜的生活。只是每次開車到此路段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現像且幾次都險些喪命。於此對人生她有非常的領悟也很樂觀,與其消極的抵抗不如坦然面對,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死而無憾。

人生別白走一遭,現今的她只剩七年的壽命,想想她會如何經營她有限的生命呢?    活在當下就有希望,大家一起相互勉勵!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2120740

 回應文章

伊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永遠不會把你忘記
2008/08/11 19:10

每一個故事裡

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記憶

事後做何釋懷很重要

忘了那段不愉快的事吧!!

迎面而來的是~一道曙光~一個燦爛的明天

祝福你!

我的好友~人生旅程中一起攜手共創理想的好夥伴

我永遠不會把你忘記

想你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08-08-11 20:49 回覆:
願妳平安快樂希望妳常來我的部落格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