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動琴揚音樂會後記
2008/09/30 23:44:57瀏覽595|回應1|推薦14

鼓動琴揚--台灣揚琴百年歌謠

這場音樂會整整企畫了四年。從選定題材、選曲、史料考證、教學、成果展現,一路走來只想為傳統小揚琴做一些記錄,留下資料。沒想到戲曲學院揚琴組的學生如此團結、有秩序且非常注重輩份倫理、責任榮譽,這是多麼棒的傳承。

看著他們一次一次的認真排練,每一次都嚴格要求自己,彷偌回到二十年前的我,現今想起來非常感謝當時的老師,教導我嚴謹的處事方式與學習態度,讓現今為人師表的我,用幾近嚴苛的的標準來要求學生,使他們完美的站上舞台。

    學無止盡,藝術永遠沒有盡頭也沒有終點。很多學生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已經跟老師學得差不多因而停滯不前終斷學習。人生有許多的起點,學藝術與學技術不同,「技術」須要不斷焠鍊才能駕輕就熟,「熟能生巧」。待成為「技」重點在於「巧」的運用,善於用「巧」則為「藝」,不善用「巧」則為「匠」,古人造字非常有趣,所謂「樂匠」即是如此。畢業即是人生學習的開始,佳菁運用所學加以創意走出自己的路,寬宜、庭威也知道自己往那邊發展,很高興經由這次的演出凝聚戲曲學院學生的共識亦發揮傳統歌、舞、樂的專長,這是一場台灣百年來首場的傳統揚琴音樂會,希望大家加油!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Lan.Chinese.Youth.Orchestra/2008?authkey=cmykdiYIcP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2261865

 回應文章

伊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心
2008/11/29 17:08

從規劃ˋ練習ˋ彩排~一直到成果演出

事件艱辛的苦差事

你一直以來就是無悔無怨的付出

這麼多年了

你還是勇往直衝

願你的理想

你的夢

能如願以賞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09-03-31 12:58 回覆:

謝謝您給我的鼓勵.我喜歡辛苦耕耘的結果.

不喜歡掘取別人的利益.當老師就應有好榜樣才能教出有品德的學生

有技無藝為匠

有藝無德為禍

我想為自己多積徳

則禍已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