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響徹雲宵與雪王
2009/11/23 13:49:26瀏覽462|回應0|推薦5

近來手頭拮据,對美術展覽及音樂會只能神遊其間,本月初拙荊在中山堂的11 月號期刊看到一個訊息北京育英貝滿老專家合唱團要來台北獻唱節目名稱為「響徹雲宵」,地點當然在中山堂,演唱的歌曲有許多只聽過CD,像是「教我如何不想她」、「松花江上」、「黃河大合唱」等,尤其是「黃河」一曲,能突破台灣的政治氛圍,最主要是還能有票房,就不簡單了。在拙荊鼓動下,我就興沖沖地問老爸老媽要不要去聽,其實我還打個主意,就是中午或晚上就近去極品軒打牙祭,當然不能表現太明顯。老媽問明要買門票後,於是一口就回絕了,可憐老爸因為出門一定要老媽陪,所以連回味兒時記趣的機會都被剝奪了。

看來只有我和拙荊二人去聆賞了!主意打定,上網購票去也,中山堂演出的票也是透過「二廳院購票系統」來預訂。因為時間還早,所以買到便宜又好的位置,二張票只花了600大洋。隔幾天經過復興北路的三民書局,就去拿票,旁邊的捷運中山國中站外頭站滿人,還有多家電視台的SNG車在旁妨礙公車進出,原來文湖捷運又拋錨了,好家在沒搭捷運。

拿到票就靜待1122日來臨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歷經二次乍暖還涼的天氣,終於到演出的日子。一到中山堂,見到大門口蜿蜒的人龍,大部份都是中老年人,年輕人很少,和我原本預期一樣。入場後坐定位沒多久就開演。主持人是名聲樂家范宇文,介紹育英貝滿老專家合唱團,這群平均年齡達69歲的合唱團成員一入場,在座的聽眾報以熱烈掌聲,久久不息。原來育英中學是男校,貝滿中學是女校,是當年北京的建中及北一女。而「老專家」之名是來自團員都是工程師、醫生、教授等各領域的專家。

上半場的曲目有《教我如何不想他》、《大江東去》、《夕陽紅》、《在銀色月光下》、《村民合唱》、《無言歌安慰》、《愛情的喜悅》、《吉卜賽人的鐵砧合唱》、《重逢有日》、《告別時刻》、《斷橋遺夢》、《哈巴涅拉》、《鄉音鄉情》、《星光燦爛》;下半場則是《黃河大合唱》。

除了這群老專家之外,還有兩岸多位聲樂家來領唱及朗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擔任黃河大合唱的朗頌是台灣的李宗球先生,他的聲音及抑揚頓挫竟然和我聽CD的一模一樣,拙荊也有同感。

老專家們的肺活量當然比不上年輕人,但仍能表現出圓熟的音色與音準,其間還有多首曲子是我不曾聽過,但優美的歌聲把不熟悉感減到最低,在場聽眾也給予熱情回應,最後在Encore曲「小城故事」結束。

育英貝滿老專家合唱團從星期五晚上抵台之後,到演唱會前一直都在排練,演唱會結束後,才開始觀光及探望親友的活動,這份用心及專注很值得我們學習,祝他們來台的旅途平安愉快!

******************************

演唱會結束大約五點一刻,拙荊想吃桃源街牛肉麵,起因是我們在路上遇到一位女士問路,問桃源街怎麼走,又問中山堂在哪,後來在演唱會場內也看到那位女士。平常慣去的麵店休息,準備去斜對面那家,才剛準備進門,就看到一位女小二追著客人出來,邊解釋讓客人久等的原因,但客人還是沒能留住,結果這位女小二遷怒旁邊的人,又哭又鬧,打壞我們用餐的興致。拙荊之前才說她到市場買菜時看到賣鞋子的地攤,看過款式之後因不合腳決定不買,賣鞋的竟然告訴旁人:「伊買不起啦!」不知台灣是哪裡生病了,生意作到有焦慮症,還看不起客人。

一番折騰後,晚餐就吃對面的大餛飩吧。感覺上好像比以前吃的還大,不知是否記憶有誤。

餐畢,拙荊吵著要吃雪王,好久沒去雪王,回味回味也好。裝潢還是一樣,但顧店的人不一樣了,以前是位歐吉桑,今天是位小姐。雪王以口味多樣聞名,菜單上就有73種口味的冰淇淋,最近又多了一樣芋頭口味。進口品牌的冰淇淋在台灣廣受歡迎,一般而言都是用大量奶油及人工香料堆砌出來,所以味道濃郁又富有彈性,吃多了對身體負擔重。雪王的冰淇淋口味清淡,吃得出來是純天然的材料製成,奶油放得不多,口感偏向雪酪。拙荊點了招牌大紅豆,我則點了烏梅酒。小姐老闆交待烏梅酒的要先吃,以免被大紅豆的味道蓋過。這點和以前的歐吉桑老闆不同,和客人有互動感覺比較好。不多時兩球冰淇淋就吃完了,拙荊意猶未竟,提議再吃個芋頭的,這次小姐老闆倒了二杯水給我們漱口。會去雪王吃冰淇淋,很多人是去懷舊的,大部份的客人會認為失之清淡,其實客人要多體會他們在食材上的用心,人工甘味吃多了,不滿足於天然的味道,是很可憐的事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5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