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為悅己者容—市場裡跟客人聊天有感
2009/10/24 11:18:34瀏覽691|回應0|推薦2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大家耳熟能詳的兩句話,我左思右想,後面這句好像有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物以類聚的關係,我認識的男性朋友,大部份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或女朋友體態正常,甚至稍微豐腴些,可是奇怪的是,女人總是覺得自己身上多了一塊肉,然後減肥,把自己弄成個紙片人兒似的。最後我終於想通了,女人妝扮不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自己喜歡,所以「女為悅己者容」應該只是古代女權不彰時的現象。

可是現在的女人還是常常咬著這句話,好像不跟著流行,男人會沒面子。女人是流行的動物,從髮型、衣服、配件、襪子、鞋子無一不跟流行,說實在話,有些流行對男人眼中而言還真是不忍卒睹。前幾年流行至今的水母頭 (楊承琳那種髮型) ,適合較寬的臉型,一些女孩盲從下,在路上看到臉被頭髮遮掉一半,只看見鼻子的巴掌臉,真不知美在哪裡?是男人認為好看嗎?當然不是,是自己趕流行啦!還有流行船型鞋,看這些穿船型鞋的女人走路,看的人都替她們提心吊膽,尤其是上下樓梯時、走斜坡時,簡直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受罪啊。

可是女人樂此不疲是有藉口的:「還不是為了男人」。我相信很少有男人這麼變態,喜歡讓自己心愛的女人置於險地,不論是船型鞋還是減肥,都有潛在的高風險,罔顧自己的特色去追求流行,做一些突顯缺點的打扮,女權運動走到這裡,還真是悲哀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43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