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聖人?
2009/08/22 11:04:43瀏覽544|回應5|推薦5

小學時讀到大禹治水的課文,說他三過家門而不入,所以傳頌千古,長大以後,我就發現會傳頌千古的這些忠孝節義,是一般人都做不到的事,也是君王要臣民效法以鞏固政權的方法,今天用類似標準要求官員,不知今夕是何夕!

 

如果是你, 八月七日 在做甚麼事?在和家人提前歡慶父親節嗎?在理頭髮嗎?在參加婚禮喜宴嗎?在當時還沒有超大災情傳出時,且認為地方政府會依法行政,你還會繃緊神經預見災難嗎?如果你是那個憂心忡忡的人,你可能已經稱聖,甚至稱神了。

 

用嘴巴說比較快,救災也是,連續多日暴雨,山區土石還在崩落,獲救的災民心繫還困在山上的親人,以致對救災人員口出惡言,是情有可原的,但是記者如果也不分青紅皂白,完全用災民的心態來報導,整件事就失焦了。災情發生頭幾日,災區的訊息不透明,於是開始有耳語產生,像是哪個村長污走救災物資、哪個鄉長棄鄉民不顧落跑,到災難發生的原因是政府工程失當,記者還是一本初衷,哪邊有矛盾就往哪邊去,這就是全國人民在這些日子以來接收到的訊息。事過境遷後,人民也會知道真相,但是當初對人性的不信任所造成傷害,是無法彌補的。到目前還有媒體評論馬政府「感同身不受」,就是個失焦的論點。

 

政府官員做錯三件事,第一個是馬總統上任後的兵棋推演改成國內發生重大災變為方向,這些推演都推到狗肚子裡去了,完全失靈;第二是面對責難發言不當,我在市場賣魚丸粽子,客人都會有所指教,我也只能唯唯諾諾,出言反駁就完蛋,這些官員都是傳統士大夫觀念重,受不得委屈,這是造成更大不信任的原因;第三個是不講方法,還有作秀心態,讓國軍士官兵去聞屍臭都搜救犬,有聞過屍臭的人都知道,那種氣味可以在鼻腔留存月餘,很噁心地,也不人道,如果有士官兵因此罹患精神病,政府是難辭其咎的。

 

我一直痛恨以前的國民黨及現在大陸的共產黨政府,以愚民政策統治,老百姓經年累月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人民腦袋裡還留著封建餘毒,期待聖人降世,慢慢等吧,因為聖人不死大盜不止,你永遠等不到你心目中的聖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247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只有台湾的愚民了。
2009/09/25 15:54
本来你骂两句共产党,我也就算了。你居然骂我们是愚民?你不知道达赖要把西藏的汉人和其他各族赶尽杀绝?这就是他的放弃独立?他搞314是干什么?

我可以严肃的告诉你,公元2008年三月十四号,如果你站在西藏拉萨的街头,也会被你口中仁慈的达赖的暴徒砍个血肉模糊,这就是他的放弃独立?你以为大陆人都是傻子,你的大陆同事懒得和“具有独立思考”自以为是的台湾人一般见识,以为自己了不起了。你上上大陆的时政论坛,谁个不知道三独分子们狗屁伎俩。哦,他口头放弃所谓独立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愚昧!

1949年,中国的南方和西南还在国民政府控下,1950年左右广州才到了GCD手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9/25 15:20
你也给我们大陆人讲讲什么是法轮功,看看是我们大陆人被洗了脑,还是您被洗了脑。达赖喇嘛假放弃真独立。唉,上了2年的台湾网才知道,愚民在台湾。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鼓掌
2009/09/21 11:42
看了樓下第一篇回應中你的回覆,正氣凜然,起立給你鼓掌。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上我認為國軍救災救人都對,但是不需要從土堆中挖死屍
2009/08/25 13:31
"第三個是不講方法,還有作秀心態,讓國軍士官兵去聞屍臭都搜救犬,有聞過屍臭的人都知道,那種氣味可以在鼻腔留存月餘,很噁心地,也不人道,如果有士官兵因此罹患精神病,政府是難辭其咎的。"

基本上我認為國軍救災救人都對,但是不需要從土堆中挖死屍,只是為了重新埋葬到另一個土堆裡面.國軍的軍官怎麼這點基本原則都守不住?

其次才是不人道.....

台灣人感性太強,理性不足,連國軍都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2 11:34

    你要痛恨台灣任何政黨,與我無關。你們的政治,經濟,軍事,社會,民生如何,我也沒有興趣評論。

    但不要再牽扯大陸,因為閣下沒有這個立場。一口一個愚民,至少愚民尚且知道何為尊重,你這個仰慕聖人的聰明人卻不知道何為基本禮貌嗎?你聰明智慧,難道忘記《禮記》云“夫禮者,自卑而尊人”的教誨?又或者不知道《文中子 魏相》教過我們“不責人所不及,不強人所不能,不苦人所不好”?

   

  


麵線(tzunghsu) 於 2009-08-29 15:26 回覆:

我也不怕你知道, 我在台灣是統派, 家父在1950年被共產黨迫害逃來台灣(不是1949年), 如果沒有可惡的毛澤東, 我現在應該在大陸. 我從來不諱言兩岸統一, 但是大陸人只聽共產黨的一言堂, 沒有自己思考的能力, 我在大陸工作一年餘, 深知大陸的愚民政策,  大陸有多少人知道法輪功是啥? 有多少人知道達賴已經放棄藏獨? 全憑國家說甚麼就是甚麼, 你們瞭解台灣嗎? 我在上海青浦的民族文化村看到所謂的台灣歌舞表演, 分明就是越南裝扮, 不配上台灣原住民(大陸稱高山族)音樂的四不像.

我也認為我是中國人, 中國人不能說中國人嗎? 這是民族大義, 你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