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六)
2020/11/26 09:52:41瀏覽2859|回應46|推薦33

陸、一國一制比一國兩制好

前幾篇反覆說明西方選人式的投票制度弊病,在於選人與選政策的矛盾。在承平時期,世界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一套西式民主制度還是可以運轉順暢。然而從美國遭受911攻擊之後,再去捅了中東這個馬蜂窩,從此這個世界就有了更多的矛盾出現,而美國自居世外,其窮兵黷武所造成的災難,流亡難民全部跑到歐洲,把世界原本平衡的架構給破壞了。架構被破壞後,西方的選人式民主也不好使了,歐洲各國擺盪於左派、右派之間,政府只會討好人民,不敢做正確的事。台灣也是如此,明明兩岸統一是一條最好的路,人民卻被教育成恐中、反中而無法和大陸談和統,想獨立卻又無法獨立,一直虛耗著,我們的時間已經虛擲了,再浪費是連後代子孫的福祉一起浪費。

美國不可能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川普對中國的政策,讓大陸在各個原本落後的領域奮起直追。以我的預測,若是說中國會躍為世界第一的強國,恐怕要百年之後;但相信再一個世代(30年),大陸會與美國平起平坐,成為兩個超級強國;而最近的5到10年,大陸就可以讓美國不敢把飛機、軍艦開進東海、南海。大陸不需要樣樣贏過美國,就像人與鱷魚搏鬥,只要一根尖銳的釘子,就可以刺穿皮糙肉厚的醜陋鱷魚。

美國的勢力若要退出台灣,還是會跟大陸換取一些利益。被美國拋棄的台灣,是打算武統還是和統?答案應該很清楚,台灣人的腦袋再不轉彎,難不成真要拿掃把打台灣保衛戰。

兩岸怎麼也打不起來的,因為大陸對台灣有十足的善意。有人說老共拿下台灣,是「留島不留人」的謊言,以此來恐嚇裹脅台灣人民。原本這是大陸的鷹派用來逼台灣走上談判桌的話語,就是要你上談判桌了,還打甚麼?談才是大陸的初衷!泛綠的政客卻像撿到一把槍趕緊拿來使。台灣人民不習慣思考,尤其是政治判斷,都要別人怎麼說就怎麼算。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邏輯,留島不留人的意思就是拿下一片廢墟,不管台灣人民的死活,也不管是否毀滅台灣的生產製造能力。如果大陸真的打算留島不留人,以他們現在的實力,隨時打過來都可以,反正美國是紙老虎,也只能鼻子摸摸作罷,何必苦苦等著和台灣和談統一?偏偏俏媚眼做給裝瞎的看,台灣一概以惡意來忖度大陸的對台善意政策。

經我這一說,不知有多少人能想通透呢?若是想通了選擇統一,下一步是選擇統一後台灣的政治制度,是要和大陸同一個制度呢?還是一國兩制?

既然西方的民主有先天的缺陷,為何不實施中國特色的民主—人的選拔與政策分開—亦即目前大陸的民主方式。但台灣畢竟實施了近70年的西方選人式民主,總是有些盲目信奉西方價值的反動份子存在,屆時會鬧得跟香港一樣,這就不是好事。

自從我知道民主還有別條道路可行之後,就更加反感現在台灣實施的西方民主制度,因為這種制度不但不能選賢舉能,還會製造出政治蠹蟲世家,不斷傳承政治利益,形成國家私有化。大陸、香港、台灣人民現在最轉不過來的地方就是只認為西方民主制度為唯一的正統,不認為大陸的民主制度也是民主,不只是台灣人如此,就連大陸人也有很多霧裡看花,不知道西方民主流弊的,也希望大陸能像台灣一樣可以投票選市長、選省長、選國家主席,足見外國月亮圓的心態在中國人心中的牢不可破。這些人都忘了為何要民主,格友路人乙說得好:「...民主是一種國家運作的制度(方法),不是國家運作的目的。國家組成的目的在國泰民安,也就是國家安全和社會有公平正義的發展機會,故知制度只有適宜與否的問題,並無道德上高下、好壞的問題...。」

西方的民主制度並不適合全世界,因為世界各地種族、文化相異,大家心裡的尺度也不盡相同;甚至已經不適合現在價值觀多元又多變的世界。中國的民主制度是經過驗證的,從近年大陸發展的軌跡,相較於所謂的「民主」國家,大陸除了本身人口紅利的優勢,最應歸功的就是他這一套運轉模式,否則同樣是人口大國的印度,為何現在還是一個缺乏效率的國家。

所以如果兩岸統一,希望台灣人會選擇採用和大陸相同的制度,要是大陸的底氣夠,對這種制度形成完整的論述,中國式民主制度也可以成為舉世借鏡的典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5391745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3:50

  給麵線兄:

  真正的問題在於這幫人沒有足夠的智慧,也不懂得正確的判斷問題,同時受到民進黨所賣的芒果乾的影響,對於留島不留人也沒正確的解讀.

  就一個合格的政治家而言,即使在人品上有問題,為了長久執政,穩固政權的合法性,無論如何都會施行善政,簡單來說把民生弄好,這樣他的位置才會坐得穩,只懂竭澤而漁式的搞所謂的暴政?那是沒政治眼光的傻子才會去做的事.

  真正懂政治的人,不論在朝在野?都該懂得這個問題.民進黨的芒果乾賣得好,是透過兩個缺乏足夠政治智慧的正常人都會害怕的手段來騙人所造成的影響:

(一)生命問題

  擔心非共族類殺無赦!其實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時代不同了,為了中國政府在統治上的最大的利益,即使對於反對派,也只會整而不會主動殺,看他們對劉曉波的手法就可以知道,他們才不會笨到一次性的把你解決,徒留罵名而已,對他們沒有好處.要不然看習在接班前整薄熙來與對疆藏的在教育政策,都可以看出中共在內政管理與清剿反對派上的進步.

(二)財富再分配的問題

  老共如果聰明,最簡單的就是入台後用法令沒收所有反對派的財產,然後將這些財物全數分給台灣的窮人,拿了好處的普通百姓自然會對老共感恩戴德,這是爭取民心的高招.一如劉裕殺死政敵刁某的全族後,將刁某的所有財產分給其部曲和貧民,所有的貧民百姓都高呼萬歲,沒人管刁某全族人的死活.

  民進黨壞就壞在把只會影響到自身的利益的層面,利用宣傳的手法來騙一般人,將一般人的利益與這幫政客的利益作掛勾,實質上一般人的利益在統一後並不會受影響,因為這是在人為的拆自己的台,反之照抄劉裕的手段,老共和台灣的百姓都能分到好處,倒楣的只有原有的政客.問題是有多少人的才智能夠勘清楚其中利益上的脈絡?這種問題貓爺都想得清楚,老共不懂得拿來玩?那麼他們是如何管治有十四億人口的大國的?

  但如果腦子不清楚,剩下的就只有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6 15:44 回覆:

智商太低的才會相信留島不留人,但這也沒辦法,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多了去。

兩岸統一後,真正受不良影響的直接就是那些藍綠政客,綠營的金主則未必會有影響。最近中共開始對於台灣內部的分離主義者準備些作法,最後會怎麼做還不知道,但我相信大陸考量以和為貴,最後棄暗投明的,還是會輕輕放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2:52
14樓. 貓靈子是一個除了弱肉強食以外什麼都不懂卻又自以為什麼都懂自視高人一等的白痴,如果十四億中國人有一半是貓靈子這副德行則中國就沒救了,這部落格版主認同貓靈子大概也不會高明得到哪裡去,如果光靠弱肉強食就能主宰世界,現在統治中國者應該是秦始皇的後代也輪不到五毛們替中共政權塗脂抹粉了,何況中共政權是靠美中雙簧偷竊科技才能對台灣人耀武揚威,這讓人想起《孟子》的乞丐驕其妻妾寓言,中共像不像《孟子》中驕其妻妾的乞丐?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6 15:34 回覆:

別搞笑了,你以為靠你、綠蛆、紅五毛等一狗票人,整天發牢騷,中國就有救嗎?

中國的希望是絕大多數在自己崗位做好自己工作的人在本份地過日子,台灣的希望是早日和大陸統一。像你這種鎮日嚷著自由、民主、人權,還以此來臧否別人、自認高人一等的,就可以過好日子了?完全沒有建設性,說出來的就是垃圾。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2:04

  麵線兄不必理那頭火星鸚鵡,此鳥和古非一樣,都是不識時務之輩,人都活到那麼大了,該為自己的選擇付出相應的代價,在政治問題上選邊錯誤,代價非常高昂!

  其實對付這種人,如果我是老共的決策者,也不會殺這種阿呆,因為無論是刀子,子彈還是絞繩,都會表達抗議(弄髒了他們),最簡單的方式是用棍子一陣爆打(對棍子本貓表達歉意)後,再對這幫人宣告禁治產,讓他們加入丐幫就好了.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6 12:12 回覆:
感謝貓兄的提醒。我覺得他們也不真的是鐵板一塊,何況對他而言,這種意見交換也是好事,有腦筋的人,自己會去想,能想到甚麼程度,是自己的造化。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能知道他們在想甚麼、擔心甚麼。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09:06

如果中南海真有心統一台灣絕不會放任五毛們沒完沒了發表武統後以馴獸師手段把台灣人當畜牲加以馴服的歪論,其實五毛輕蔑台灣人的武統歪論大多不是來自於中南海列寧主義當權派而是來自於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中共內部列寧主義當權派與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的鬥爭激烈程度遠高於五毛們所強調的美中爭霸,五毛們罵個不停的法輪功其實如同五毛一樣都是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的爪牙。
法輪功媒體大紀元在2020年美國大選支持川普的程度已到了偏執狂的地步,大多數人不知道法輪功在1990年代剛出現時受到中共內部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的扶持,當時中共很多紅二代太子黨有鑑於蘇聯東歐共黨極權垮台擔心自身權力利益不保,因而想學柬埔寨洪森政權一樣宣布放棄馬列主義意識形態改掉共產黨黨名後以新威權主義(六四之前已被提及)鞏固太子黨集團的權力利益,北韓金家王朝不改黨名但偷樑換柱把馬列主義改為極端民族主義也是太子黨的另一個選擇,新威權主義企圖以極端民族主義作為操控人民的工具,法輪功就是在這背景下受到太子黨集團的扶持,時至今日法輪功媒體大紀元仍然秉持著極端民族主義宣稱中國傳統文化是拯救世界的神傳文化,大紀元時報長篇連載的《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若以歐美國家標準而論都是極端保守的極右派思想,所以法輪功既不是某些五毛所稱的美帝走狗也不是某些台獨所稱的中國民主勢力。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意味著中共內部列寧主義當權派壓倒了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2011年出現於天安門廣場東北角的孔子雕像僅放置100日就告消失也代表了列寧主義當權派在與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的角力中勝出,薄熙來倒台也與江澤民勢力再度倒向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企圖逼宮習近平有關,江澤民勢力與習近平核心權鬥的表象之下是列寧主義與極端民族主義兩條路線的抉擇,習近平剛上任時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曾寄望能獲得同為太子黨的他的支持,然而習近平卻如同江澤民一樣對於法輪功始亂終棄,在川普總統發動美中貿易戰科技戰後習近平核心放棄了極端民族主義一面倒向列寧主義治國路線,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更意味著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在美國的避風港將會被連根拔起,2020年美國大選就是deep state聯合中南海列寧主義當權派對抗美國軍工複合體與中共太子黨的戰爭,敗選的川普若果真決定2024年再選總統只會讓美中兩國的極右國族主義勢力一蹶不振。

我對於五毛們沒完沒了發表武統言論恐嚇台灣人感到極為厭惡,五毛們若真想武統就應先去幫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打倒不願武統的中共列寧主義當權派,當然也要打倒在背後支持列寧主義當權派並主導美中雙簧的deep state,五毛們敢嗎?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5 09:36 回覆:

我覺得你像一個強波器,任何跟你不對盤的現象到你腦中,就會無限放大。大陸有將近14億人,一個比一個聰明,也不全是乖乖牌,不給他們一些宣洩出口,還不造反了?所以才有五毛的出現。雖然沒法去管五毛的想法,但是可以管控五毛言論,所以當中共要維持口徑一致時,五毛的聲音就被過濾掉了。

你千萬別把五毛的言論當成中共的態度,那是會誤判形勢的。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20:02

11樓的留言當然不是由我想出來,否則這留言就是虛構小說了,版主只要以公開個人身份方式把美中雙簧理論散播出去就能很快得知我是不是偏執的被害妄想症,話說前頭,後果如何恕我不負任何責任。

早在1960年代已有極少數美國學者指出一個彼此之間串通一氣的美國富豪集團企圖操縱美國乃至世界局勢,從此以後deep state的說法開始在由某些誤打誤撞得知美國富豪集團的極少數人流傳出來,隨著deep state操縱美國和世界局勢的勢力逐漸衰退,deep state的說法被愈來愈多的人得知,不過大多數得知deep state的人都不信,因為deep state的全球洗腦力量實在太大了,美國川普支持者雖愚蠢但有一點卻比大多數其他國家(包括台灣)的人民來得明智:他們相信deep state的存在。

路過網友們,你們相信deep state的存在嗎?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4 20:55 回覆:
關於deep state相關的事蹟,我以前也略有耳聞,只是人心太複雜,沒有誰真的能一手遮天,所以我從不會認真去想這些,要不是你一再提到,我根本都忘了。現在的世界越來越透明,資訊發達,消息流竄,加上從歷史上解密的文件,對未來發生的事,已經可以像套公式一樣去推演出是誰在幹甚麼事,唯一的變數是利益不同,導致人心不同,結果也不同。這些高來高去的事不是你我在這裡說三道四就能決定,說得直白一點,你在這裡罵老共,就能扭轉台灣被大陸統一的趨勢嗎?所以你真的多慮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3:51
中共政權是在美中雙簧下靠著美國菁英階層縱容其偷竊科技才得以生存,為了避免某些網友長期偏見下的膝蓋反射所以先解釋一下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的動機:「美中雙簧的本質是把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的情勢扭轉為各國統治階層聯合起來操控各國中下階層的局勢,美國菁英階層必須餵食中共才能利用共黨中國力量削弱美國民主體制操控美國中下階層人民」,所以中國經濟四十年高度成長並非中共政權很懂得搞經濟了解金融財政而是美國菁英階層餵食中共政權的結果,事實上中共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有害於經濟體系正常運作,只不過中共偷竊大量科技對於經濟的好處足以彌補其高度管制經濟的壞處而有餘,話說回來,若無高度管制經濟的極權體系也就無法吸引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縱容中共偷竊科技。所以中共政權懂得如何搞好經濟是一種迷思,反對極權體系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一定比較符合經濟體系正常運作所需,共黨中國經濟發展原本就是美中雙簧下受美國菁英階層餵食的畸形怪胎。大多數網友執著於國家對立的長期偏見思想漏洞可被拿來否定美中雙簧,因此必須強調一點,這世界最大的對立並非國與國之間的對立,而是各國統治階級與被統治階級的對立。
美國deep state主導美中雙簧縱容中共長期偷竊大量科技促成經濟高度成長,因此被視為美國主流建制派政治勢力的deep state不是中共政權的敵人,美國菁英階層早從1960年代起已逐漸從美國社會的創新者變質為腐朽的寄生者,否則縱容中共長期偷竊大量西方科技的情況絕不可能出現,如今美國菁英階層也不會為了愛美國而徹底放棄與中共政權合謀操控美中兩國中下階層人民。美國菁英階層不同於其他國家菁英階層的原因在於美國菁英階層源於冷戰初期的軍工複合體與deep state,軍工複合體源於1950年代艾森豪總統主政時,deep state源於1960年代甘迺迪總統主政時,軍工複合體與deep state背後皆有一批豪富資本家為靠山,以軍事產業為核心的軍工複合體堅決反對共產主義遠較deep state更容易被人察覺與理解,以大學學術菁英與好萊塢文化為核心的deep state主張美蘇和解整合歐洲共同操控全世界開發中國家,蘇聯垮台是軍工複合體成功壓制了deep state的結果,蘇聯垮台後deep state仍企圖讓俄羅斯整合前蘇聯各國後再加入歐盟,直到象徵歐盟整合前蘇聯各國失敗的併吞克里米亞事件發生後deep state才把原先作為前蘇聯備胎的共黨中國視為操控全世界開發中國家的合作夥伴。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4 16:57 回覆:

你有偏執的被害妄想症,我也不相信你能想出這些情節,我前一個回覆已經說得很清楚,人活著就要想著怎麼安生過日子,你若還是拿一些老掉牙的舊東西再加一些不知哪裡聽來的鬼扯論點嚇自己又嚇別人,我也沒辦法跟你討論。

看到別人的缺點,同時也要看到別人的優點,你看到大陸的諸多缺點,可有看到甚麼優點?在團體裏面只想當烏鴉的人,提出沒有建設性的意見,老闆是直接忽略,同儕是當笑話看,這是給你的忠言。沒有一個制度是完美的,只有適合與否。我在其他部落格也看到你的留言,一樣是沒建設性的陳年往事。我想這些話你應該是聽不進去,只好祝福你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3:05
版主給9樓的回應已經是徹頭徹尾的弱肉強食思維,按照版主所說「你會為自己強大的國家感到驕傲」這句話的邏輯推論下去,那些沒有悠久歷史地小人少貧困落後小國(例如非洲烏干達或太平洋島國諾魯)的國民活在世界上都毫無意義了,這種想法真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人性尊嚴公理正義都到哪裡去了呢?
再說,共黨中國是真正的強權嗎?共黨中國四十年來經濟高度成長是歐美國家(尤其是美國deep state)縱容中共長期偷竊大量科技的結果,若無deep state縱容中共偷竊科技則中共早已隨著蘇聯一起垮台了,請版主去查一下政治局委員有多少人的家人有歐美國家的國籍,「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才是中南海的真相,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才會把「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假納粹民族主義當真。
還有,中南海最高領導階層根本無意統一只是利用台獨刺激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統治而已,中共真想武統早在十年前就應動手又怎會等到現在?拖得愈久愈不利於統一,這個道理已簡單到不需要專家學者光憑常識邏輯也能很快推測出來,不敢承認這點的人都是鴕鳥心態。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4 13:37 回覆:

別拿一些道聽塗說的東西來說嘴,好像你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一樣。你說的那些話,如果是你聽來的,謠言止於智者,要用點腦判斷;如果是你捏造的,就是圍恐天下不亂,其心可誅;如果是你想像的,要去看精神病。

至於你說大陸為何還不武統台灣,我這一系列格文就有提到,有興趣自己去看。但是對你的邏輯推論我不認同,好比覺得鄰居是小偷,一舉一動都像是要偷東西,這是心態問題,沒法溝通,只有哪天自己發現錯了,才會生出慚愧之心。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09:07
版主回應8樓「到時候形勢比人強,他又能如何?」這句話讓人不敢恭維,這句話代表一種強權即公理的思維,中共五毛在網上對待台灣人的態度大多就是強權即公理的態度:「等到武統後你們台灣人豈敢反抗只有乖乖認命的份」,簡單地講,這是一種馬戲團訓獸師對待畜生的態度,任何一個有自尊的人無論統派獨派台灣人歐美人士都無法接受這種帶有汙辱性的態度,我覺得那些高喊武統的大陸網友強調極端民族主義已經到了不顧人性尊嚴的地步,一個缺乏人性的國家愈強大反而讓大多數被統治階層人民受害愈深只有極少數統治階層能獲益。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4 12:29 回覆:
人生在世本就有諸多無奈,聰明人會從中取的利益,有智慧的人會過得安適,平庸者只能得過且過,愚昧者整日牢騷。你是哪一種人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4 12:46 回覆:

附帶一提,大概沒有幾個美國人會認為美國是強權吧?

當你成為其中一分子時,你會為自己強大的國家感到驕傲。但是看你這麼抗拒統一,我還真擔心你以後會精神分裂。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23:40
他根本沒去過對岸,因爲對岸根本沒有他所説的社會信用評分系統。靠臆想出來的對岸,然後指責對岸,這是台獨腦的症狀之一。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3 08:34 回覆:
1984這本書我在38年前讀過,現在的社會變遷和科技進步早已不是當年歐威爾寫書時能想像的,還拿著這本書說事,太不知今夕是何夕了。不過他也算是比較用功的人了,雖然腦筋一時轉不過來,到時候形勢比人強,他又能如何?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20:25
版主的回應是一種模糊一切的相對主義思維模式,版主若搬到中國大陸去住一段時間體驗過社會信用評分系統後恐怕就無法以超然姿態維持這種凡事皆相對的思維了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2 22:27 回覆:
不知你在大陸住多久?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