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彰】以為
2008/01/15 01:45:04瀏覽487|回應0|推薦1
「ね,修二……你覺得、見不到面也沒關係嗎?」
看著電視劇男女主角分隔兩地的俗爛劇情,你如同自言自語般地問我。

「沒關係吧,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
他們是主角啊,無論中間過程如何曲折離奇刻骨銘心嘔心瀝血,這種劇到最後必定是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暫時見不到面有何關係?
我無趣地想著,隨口回答了你。

「是嗎……」
「幹嘛,只是一部片子何必那麼認真。」
我吃著洋芋片,小小打個個哈欠,沒有發現你的異樣。

 
不,是我根本沒有正視你的問題。

 

 

你睡了。
普通人煩惱會睡不著,你倒是腦袋一塞不下東西,很快便往夢裡躲。
這件事你不知道吧?
我有些得意,一些你自己不清楚的習慣,我一清二楚。

啊啊,應該也只有我知道,是吧?

我輕輕吻了你,就像你常常做的那樣。
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明明就很重視睡眠,偏要硬撐著比我晚睡。
在你第一次偷親我的時候我就發現了,而你卻渾然不曉。
偷吻還拖了那麼久,害我等得不耐煩,若非是你難得的舉動,差點打算把你拉過來吻了。

 
畢竟我們不是戀人。
你以為你藏得很好,而我,確實藏得很好。

 

 

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足夠我慢慢蹉跎揮霍。

 
哎哎我就是不打算成為先告白的那個人,承認先愛上了,你早已任性的個性不就會更加肆無忌憚了?
所以我在等著、逗著你,看著動作總是大剌剌,黏來膩去也一臉無所謂笑,卻在我認真回望的時候驀然窘澀的你,什麼時候、會做出怎樣的告白。

那麼我就能順理成章地,勉強任你糾纏。
然後,高傲地宣告你是我的人,笑看你羞怯的模樣。

 

 

那天,當草野家的人闖進教室時,我完全無法反應。

沒想到,別離會來得如此之外。
又措手不及。
完全不容我反對。

 
你慌亂地望了我一眼,不是求助,卻是歉意。

──你早知曉會有這些人的出現!

 
你和他們在門邊低聲說了些話,接著向我走來。
我沒有開口,靜靜在前領路──

目標,天台。

我清楚你的想法,不必透過言語……
但為什麼就只有最重要的感情無法理所當然地傳達!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說出口嗎?!

 

 

『反正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

我終於明白,你當時的問話所含的深意。
你的心最單純,然而思緒卻太過複雜。
是我太自以為,以為在身邊的你不需伸手去把握,以為我對你太瞭解。

以為,輕易擁有不會變卦的未來。

 

 

於是這一次,我在熟悉的地方失去你。

敗給我的以為。

 

 

*      *      *

 

後記:

我要走回悲情路線(巴)

沒啦考試要應景(?)一下嘛~
哀悼我讀不完的書Q_Q

也許會有續


順便聲明~囧”
雖然我推白黑推白黑
我沒有要放棄KP啊啊絕對還是KP王道的別誤會>_<
(就是有人誤會了ORZ)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53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