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題四寫之瀧山】雪
2007/12/21 00:27:31瀏覽285|回應0|推薦1

那一夜,雪落。

 

拉緊了披在肩上的白裘,山下眼神迷離地望向遠方……
不,是未知的遠方。

那個人離開後,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他還記得,分別前的那一晚,正是最後一場細雪飄零的時日。

 

自從他救了他養在身邊,一直以來,獨處時他都是半玩笑地親暱喚他父親。
聽到自己這麼叫,那人也總會得意又有些困惱似地將他抱了滿懷揉弄他的髮。

『智久是這麼愛撒嬌的人嗎?』
『因為對象是瀧啊。』
『這回又叫回「瀧」了?』
『不喜歡那我以後都──』
『好了好了,跟你鬧著的。』

他原本也沒想過瀧澤為什麼會投降於他那不像威脅的威脅,直到瀧澤出兵前的最後一晚。
此番是對鄰國最大型的征戰,瀧澤身為將軍,自然免不了出征。

 

這一次的分離時間之長不比以往,險度也比過去都高,瀧澤留住了山下一同就寢。
除了山下剛到瀧澤家的前些天之外,他已經好久沒有抱著他一起睡了。

 
氣氛似乎有些沈重,並不善於說話的山下原想努力說些什麼來打破沉鬱,還沒想出話,背後的瀧澤攬在自己腰間的手圈得更緊了,山下忽然感到緊張。
「智久都沒有話要跟我說,我好傷心。」
戰場上叱吒風雲的人物而今像個孩子似地撒嬌抱怨,給其他人看到了恐怕會瞠目結舌吧?
山下想著不禁偷笑了一聲。
唔,在熟識的友人面前瀧澤好像也一直是毫不避諱地對自己摟摟抱抱,有時覺得他比自己更像孩子吶。

「你在笑什麼?」
瀧澤語中對山下的走神透露著強烈的不滿。
「笑你啊。」
山下掙動著,瀧澤把懷抱略鬆了鬆,山下翻了個身和瀧澤之間隔了小小的間隙對望著。
「笑你這個將軍還像小孩子鬧彆扭。」
「因為對象是智久啊。」
瀧澤以山下曾說的話回覆,語氣也模仿得維妙維肖,讓山下笑得更歡。

 
看著近在咫尺的不變笑顏,瀧澤拉住了山下的手,慢慢靠了過去……
這次的吻不若過往吻額的純粹、吻頰的笑鬧,而是確確實實落在唇上。
只是唇貼著唇。

雖然嚇了一跳,但山下沒有掙開。
夜雪的大地,遍處雪白反射出銀亮的光芒透進房裡,山下望進瀧澤眸中,那澈然的眼神訴說著非關慾念的愛戀。
至少在這個時候,他只是想讓他知道:他對他,有著不一樣的感情。

山下晶亮的眼裡映著一個顯露忐忑的身影,反覆思量,自己對瀧澤的舉動並不討厭,甚至還有淡淡的喜悅──
這樣是不是表示,他對瀧澤的喜歡,其實也是一樣的心情……?

 
瀧澤為山下的沒有反應而沮喪退卻,向來自信的神態黯然了,勾起一個假裝玩笑的微笑,然而掩不住苦澀。
山下沒有移開視線,緩緩地,卻將身子挪回瀧澤懷裡,遲疑地將頭靠在左胸上。
「智久……?」
靜靜感受著脈動,靜謐的夜裡心跳聲格外清晰,山下闔上了眸。

「瀧──」
沒有讓山下把話說完整,瀧澤把山下按入懷中,吻著他的髮。
「先不要說。有一句話,我想等我回來時問你。」
「……你現在就可以問了。」
悶悶的聲音飄出,似乎藏了淡淡的羞怯。
「因為這個問題,你只有一次回答的機會,我不想你後悔……」

 

 

──你想繼續喚我「瀧」,抑或改口「秀明」?

 

 

又一夜雪落。

今冬的初雪細細粉粉,將瀧澤寫給自己的信收回信封裡,山下伸了個懶腰。
拉開房門,倚著門邊望著雪落。

戰事就快結束了呢,很快可以再見面了吧……

 

秀明。

 

*      *      *

 

後記:

.......練筆的狗血完畢XDDDDD
奇怪明明就不長為什麼我寫了好久XDD

原本的故事不是這樣的
我本來想要再次讓山小P「不是人」而且更符合題目「雪」噢~
小龐說不要悲.....=3=
就算我看MJ也沒法用MJ寫雪好不好XD

對了副標~
很明顯吧就是第一句話XD
──「那一夜,雪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47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