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石X黑崎】像這樣的夜裡……
2008/01/16 18:14:09瀏覽805|回應0|推薦2

 

 

滂沱大雨的夜,很暗,很冷。

 

「我說你……該回去了吧。」
一把傘遮到了蹲在牆角,抱著膝蓋低埋著頭,自入夜以來便沒動過的黑崎頭上。

「不用你來可憐我。」
黑崎的聲音瘖瘖啞啞的,白石無法判斷那是因為哭過,還是因雨、因夜的寒冷,所呈現出的脆弱。
「我不過是在回家的路上,在路邊瞥見熟悉的黑貓,特地來調戲一下而已。」白石一如往常戲謔著。

 
他們都一樣,非常清楚一切只有靠自己親手去把握。
特別是黑崎,走上一條晦暗而充滿險阻的孤獨之路,就算寄居籬下,依然時刻不忘對御木本的復仇。

這一次,是他第二次讓御木本逃掉,那種不甘心、對自己無力的憤恨,白石完全理解。
他知道,高傲的黑鷺現在最不需要的,便是無濟於事的同情。

 

「那麼你調戲到了,可以滾了。」
沒有和以往一般駁斥,黑崎冷冷淡淡地,向來帶點黏糊的嗓音而今格外漠然。
不想和人說話,眼睜睜看著兇手自面前逃逸,那種無能為力,比之第一次連面都沒見到還要來得挫折。

自己的復仇,究竟有沒有可能的一天?
或者,要等到御木本出了紕漏,被桂木放棄,為他所養著、清理門戶的自己,才能順理成章收拾掉他?
──想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是無稽之談嗎?!

 

「……無論如何你不能再待下去了。」
對等於黑崎的漠視,白石同樣堅持,持著傘的手沒有移開。
這次的失敗給他的打擊如此之大?完全都不像那個那怕居於下風,依然在自己面前張牙舞爪高傲黑鷺了。

「你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打倒吧?或者,你已放棄了靠自己復仇,成為桂木所豢養的寵物……嗯?小黑鳥……?」
白石輕率的口吻激起了黑崎的對抗之心,忿忿抬頭瞪著白石,卻見白石咧嘴笑了。
「這樣才是我認識的黑鷺啊。」
跟著蹲了下來,白石不在乎過長的外套衣擺在水地上濕成一片,和黑崎平行對視。
「回去吧,不但沒逮到人還感冒,我可是會笑你喔。」

黑鷺定定望著白鷺,還是沒有開口或起身的打算。

 
白石搔了搔頭,這隻受傷的小黑鳥真是難搞耶,直接把人扛上車會不會比較乾脆?
不情願地,白石只好提起那半途殺出,威脅性相當高的高中生偵探。
「那個汪汪偵探,不是在等你回去嗎?」
白石感到口裡有點酸。

守在了黑崎身邊這麼久,雖然口頭上的調笑不曾少過,在行為上,他可是相當自制的。
他不想死纏爛打,偏意外跑出一個滿口命運的瘟神偵探,靠著他最不屑的死纏爛打,竟然住進了黑崎家裡,讓他如何不扼腕。
莫非他的方向一直錯了?

 

「他……」黑崎移開了眼。「我告訴他要外出幾天,他不會知道御木本的事。」
「你不讓他摻雜進來,是嫌他礙事,還是為了……保護他?」
白石知道自己的口氣很不好,沒有人在聽到心上人為情敵說話,心情還好得起來的。

黑崎撇了撇唇。
「這很重要嗎?」
「不重要嗎?」
白石反問,雖然不必再言也清楚,那個走到哪屍體跟到哪的高中生偵探,或多或少,確實地已在黑崎心裡有了一點地位。
那……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不想執著於這個話題,黑崎搶過了白石的傘,自顧自地站起身。
「現在重要的是,我沒地方住。」
看著貌似恢復正常的黑崎,輪到白石默然不語。

這男人是怎樣,難得自己轉性給了暗示,卻只是一逕瞧著自己。
「……白石陽一,你不想邀我就算了。」
反正傘現在在自己身上,又不是沒錢的窮鬼,去飯店住個幾天就好了!

 
帶著點賭氣的報復性惡意,黑崎真的拿了傘轉身就走。
可惡的白鷺,總在不需要的時候莫名出現,現在自己想找個人依靠時卻裝死……
別想他再說出更超過的話,這已經很極限了!畢竟……

畢竟,他們只是偶而工作上的伙伴。

黑鷺,終究不會和白鷺同路。

 

 

「……我不保證這種情況還能正人君子喔。」
雨聲掩蓋了腳步聲,黑崎猝不及防被白石由後追上拉入懷中,撐著的傘一不小心掉了。
「白石陽一你弄掉我的傘了!」
「反正你淋了那麼久的雨早就濕了,撐不撐傘已經沒有意義。」

 

──黑崎沒有反對曖昧的宣告。

雖然也沒有回應。

 

他知道他是認真的。
儘管笑得跟平常一樣礙眼。

 

「先聲明,上了我的車,一切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你懂吧,黑崎。」

「……哼……」

 

像這樣的夜裡,他只是,不想孤單一人。

 

「──隨便你……有本事的話,ban。」

 

 

*      *      *

 

後記:

拒絕接受抽打~
還有食物不要亂扔XDDDDDD

 
白石大叔對不起又給你一個有金汪存在的背景(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54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