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P點文/金黑】暴風雪之夜(中)_TO 漁月
2008/03/05 12:04:46瀏覽416|回應0|推薦2
吃完晚飯後各自回房,金田一早早把該做的事做好,便沒再發出任何聲音。
把耳朵貼在牆上仔細聽著隔壁動靜,儘管險些山難,儘管是在別人家,儘管殺人魔可能就在別墅裡,金田一依舊沒放棄在今夜達成初H的野望。
開玩笑,今天可是特別的日子,精心的策劃怎能因為這一點「小事」作罷呢?

金田一相信,在自己說出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孫子時感受到的殺氣並非錯覺,在逃殺人犯肯定就是別墅裡的其中一人。
說不定,正物色著對象下手,而首要目標正是會造成阻礙的自己……!
兇手絕不會想到他和黑崎的關係不單純,如果睡在黑崎房裡,不但不會有被殺的危險,兇手若真潛進自己的房,他們也能立即衝進去制服。
看他想得多周全!
但就算說明白是為了躲避可能的危機,黑崎依然不會同意讓自己跟他一起睡的吧,甚至可能認為全是謊言而鄙視自己,所以只好偷偷摸摸找機會開鎖進去了……
金田一理直氣壯地掰著藉口,試圖將夜襲合理化。
 

隔壁無聲半小時了,金田一輕手輕腳開門關門,半跪在黑崎房門口,用鐵絲小心翼翼撬著門鎖。
或許是冷得手指凍僵,也或許是太過緊張,更或許是技術太差,金田一弄來弄去弄了老半天,總算聽到喀一聲──

門開了。

大氣也不敢喘一下,金田一停住動作,側耳傾聽裡邊似乎沒動靜,這才大膽地將門推開個小縫,瞇眼觀察室內情形。
黑崎沒有點燈,藉著窗外的雪光,金田一看到一團鼓起的棉被,想必是因天冷而自然蜷曲著身子。
嘴角揚起猥褻……更正,色情……咳,再更正,癡傻的笑,金田一站起身,笑容滿面地側身而入,反手關了門,目不斜視地直盯著床上瞧。

 
悲慘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當金田一撲在那團棉被上,赫然發現裡頭沒人!
那……那黑崎在……

「你膽子很大嘛。」
冷冷的話語自身後傳來,金田一不自禁顫了一下,全身貼著床爬進被子裡緊緊包裹,打算裝死。
黑崎用力掀開棉被,抱著手臂站在床邊,居高臨下地瞪著瞬間正座的金田一,惡聲惡氣地道:「你的夜襲行動最好有個讓我不生氣的理由。」
這個笨蛋,開鎖開了那麼久,不發現都難。

 
……為什麼每次看到黑崎裝狠的表情,總令人覺得好、可、愛>////<
金田一不合時宜地偷開起小花。
生氣時特別美的人可是很難得的吶。

「黑崎你先別生氣聽我解釋──」
「我正在等你的解釋啊。」黑崎沒有給金田一插話的機會,續言道:「不過如果你的解釋不能讓我滿意,我就把你閹、了、餵、魚!」
金田一大吃一驚,急忙抗議:「這也太狠了吧,我什麼都沒做啊!>_<」
沒吃過就判死刑,他是絕對無法認同的!
若說吃過還……稍微有點道理……
不行不行!吃過更不能!

「你的意思果然是沒有理由囉,受死吧──」
「等等等等等──我有理由有理由!」
見黑崎左右張望尋找凶器,金田一哪敢怠慢,立即從妄想中回神,忙不迭將感受到殺氣及對殺人魔的揣想劈哩啪啦毫無保留地說了出來。

 
一陣短暫的沈默,黑崎面無表情地宣判死刑。
「很可惜你說服不了我,不過勉強好像有點可能性,減刑改重到雪地就好。」
金田一從床上跳了起來,巴到黑崎身上。
「我沒有騙你,我說的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那麼你不就會拖累我嗎?總之,你走是不走?」

黑崎冷淡的態度傷了金田一。
一直以來他對他傾盡一切愛戀,儘管熱情總得不到同等的回報,但黑崎雖然嘴裡嫌他煩,卻也沒真正推離他。
原以為黑崎已經為他敞開心,莫非全是自己一廂情願?

「不走!」
「……你不走我走。」

 
甩開金田一,黑崎才走了兩步,忽然一陣猛烈的力道將他向後拉,天旋地轉後被金田一壓制在床。
「你做什麼!」
「──我是、真的喜歡你!一直、一直,都是認真的!」
感受到箝制住自己的手顫著,黑崎停下掙扎,意外於臉上滾燙的濕意。
金田一……在哭?

「因為太過重視,因為你從不回應,我只能那樣輕率而拙劣地纏著你,為你偶而施捨的笑容、一個淺淺的吻欣喜若狂……黑崎,如果你真的討厭我,就不要對我好!」
黑崎定定望著金田一,沒有打斷他的剖白。
「我知道偵探身邊總伴隨屍體的體質給你帶來麻煩,你是詐欺師,卻害你和警察照面的機會增加許多……這次的雪難也是我不好,但我只是……只是想幫你慶祝生日,才計畫了這趟旅遊還定了餐廳,豈知竟遇上莫名的暴風雪,才會為了趕時間想抄近路──」

 
「停。」默默聽著的黑崎插話:「生日?」
「對啊,今天不是你生日嗎?我偷看你證件──」
方才憑藉堆積許久的的怨氣滔滔不絕的金田一,失卻一鼓作氣的氣勢之後,習慣性心虛地住了口。

黑崎卻沒有生氣,反而因難得弱勢的姿勢不自在地偏頭。
「你看到的是假的。」
「……耶?!」
「在放棄『黑崎高志朗』成為黑鷺的那個夜晚,我便把過去全埋葬了,早已忘了什麼生日,也不會記得那個假造的日期……當然,更不會想到你會替我慶生。」
金田一睜大了眼,黑崎在向他解釋……這是黑鷺彆扭版道歉嗎?
「你……有時候真的很煩,尤其是出門出現屍體這點!」
「對不起。」
金田一乖乖道歉,這點他也很無奈,他又何嘗開心凡出外遊玩必碰上命案的?

 
又是一陣沈默,金田一幾乎受不了沈重的氣氛放開了黑崎的手,準備打退堂鼓。
黑崎依然沒看向他,伸手卻捉住金田一衣角。
「我……沒有說討厭你,如果不……哪還會讓你住進我家。」
縱然說得很小聲還斷斷續續,金田一可以肯定這是黑崎接受的話語!
金田一激動地低下頭吻著黑崎,黑崎沒有拒絕,甚至主動伸出舌,和金田一糾捲纏綿。

滿足地緊擁懷中首次表明心意的情人,金田一細碎地濁吻的黑崎臉龐,克制不住地傻笑。
害羞的黑鷺對自己的舉動感到丟臉,佯裝發怒地要金田一從自己身上滾下去,好不容易掌控優勢的高中生偵探哪裡理會,碎吻從臉頰、脖子,一路下滑至胸口。

「金田一!」
「黑崎你就讓我做嘛~」
雖是撒嬌口吻,侵略的動作卻帶著男人固有的強硬。
面對展現出不平常一面的金田一,失卻先機的黑崎顯得有些慌亂。
可惡,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安慰(?)他了!
「我沒答應讓你做!還有,要做也該是我──」
「你真的認為這個樣子你還壓得了我嗎?」
金田一右手狡詐地直接下探,男人最大的弱點掌握在別人手裡,黑崎只是空有力氣根本掙脫不了。

事實上,也不是那麼討厭金田一的強勢……

臉紅的黑鷺有著毫無自覺的誘惑媚態,金田一輕輕地再次吻了黑崎的唇。
「你不記得生日沒關係,只要我記得……今天就是『黑崎』的生日,往後每年我都會和你一起過的,黑崎。」
明明從來都把金田一甜膩的情話左耳進、右耳出,然這一次,黑崎卻悄悄紅了眼眶。

這個承諾……他聽進心裡了。

 
緩緩吐著氣放鬆了身體,黑崎閉上了眼。
「如果你技術太差,我馬上把你踹下床去。」
彆扭的黑鷺烙狠話。
「我會努力讓你不斷喊著『還要』的。」
金田一燦爛笑著,映著害羞黑鷺的眼裡閃爍的光芒相當明亮。

非常不習慣這種話語,黑崎紅著臉,但仍不甘示弱地挑釁。
「你有本事就試試看啊!」
「那麼我就試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66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