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P點文/金黑】暴風雪之夜(上)_TO 漁月
2008/03/04 03:01:28瀏覽419|回應0|推薦2
‧本文案件參照金田一短篇集第二集‧

 

*      *      *

 

指定人:漁月
配對:金黑
題目:想不出来........(大人自己起一个吧)
我想看金田汪汪怎么把黑崎拐上床的.几个大人写的都是一笔带过了~~~~
所以我很想看啊...
關鍵字:第一次
其他:要欢乐的哦,H无所谓有没有,最好没有一笔带过就好啦,最这要是前面怎么拐带的.
大人,要写长一点嘛长一点嘛~~~~(打滚)

 

*      *      *

 

「……金、田、一!為什麼跟你出門就算沒有屍體,也會遇到暴風雪被困在山洞?!你……這瘟神!!」

黑崎眼見風雪越來越大,氣得一肚子火,尤其是罪魁禍首還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
真不該一時心軟和金田一來滑雪的,黑崎後悔地想著。
就算旅館訂好、機票買好、什麼都準備得好好的只欠他一聲應允,也不該看那筆錢對可憐高中生偵探而言相當不便宜就答應……

這樣下去就遭山難了!
 
 
「也許等一下風雪就會停啦,你不要太擔心了,黑崎。」
金田一陪著笑,黏了過去。
「笨蛋都看得出來短時間之內風雪不可能變小……金田一你的手在幹嘛?!」
XXX!這不怕死的高中生偵探,居然在這種危難狀況下還想扒自己衣服!
熟練地一腳把人踹走,黑崎拉好雪衣拉鍊,扛起滑雪用具往外走。

「黑崎你去哪?」
不得已,金田一只好收起狼心跟著走,積雪甚深,兩人走得很是辛苦。
「去哪?當然是找個可以過夜的地方。」
「山洞不就──」
「我勸你最好給我閉嘴!要不是你擅自在滑雪場之外的地方下來,會是現在這種狀況嗎?!」
雖然風雪交加,黑崎話語中的憤恨依然清晰傳入金田一耳中。
「……都是下大雪使得昇降椅停止運轉,如果照那樣直直下去根本到不了山莊,同一座山只要斜斜穿越過去不就能到了?我這麼急想抄近路還不是為了……你……」
金田一的碎碎念被風雪掩去了部分內容,黑崎沒有在意,反正八成不過牢騷罷了。

「總之,趕快找間有人的房子吧!」
「沒人也沒關係啊,我可以溫、暖、你……啊!好痛!!」
黑崎舉起滑雪杖不重不輕敲了一下金田一的頭,不再搭理捂著頭頂猛喊痛的滿口淫辭欠扁高中生,逕自努力邁開大步前進。
「黑崎等等我,我保證不再亂說話了,幫我一下啦,我……腳被埋住了啦──QAQ||||」

 

 

「呼──終於得救了。」
金田一脫下滑雪鞋,轉而撥弄著雪濕的頭髮……黑崎的頭髮,自然碰沒兩下就被頭髮主人給打掉手,金田一笑了一聲不以為意。
「我就說屋簷下的冰柱這麼巨大一定開了暖氣,果然有人住對吧。」
對於金田一的洋洋得意,黑崎只敷衍地回了聲是,便和迎接的主人搭聊。

「打擾了。」
「請放輕鬆,今天的客人不只兩位而已,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連我也很吃驚,哈哈。」
「不過,算是很幸運了。」金田一插口。「這一代雖然有不少別墅,但都沒人住,如果這裡也沒有人,恐怕我們就真的遇難了。」
黑崎瞥了金田一一眼,像是在說「你也知道啊,還說什麼山洞取暖的」。

男主人一邊推開門一邊說:「原來如此,我也是三天前才來的,這附近的別墅到了冬天好像完全沒人使用,如果我沒來也許你們真的就凍死了,哈哈哈哈。」
這事好笑嗎?黑崎偷偷不悅地癟唇,基於寄人籬下的身份沒有多說什麼。

 
「來,請進吧。」

 

門的那一端是一個類似寬闊大廳的場所,裝潢看來相當高級,從裡面飄出暖洋洋的暖氣。
總算有暖氣了,黑崎舒服地微瞇起眼,一旁的金田一沒漏看這可愛的表情。
黑崎跟他自己養的貓有時還真像,金田一心裡亂開花一把。

「哇,我在課本裡看過這幅畫,作者好像是……帕塔利洛!」
嗤!誰是什麼「帕塔利洛」啊?
黑崎沒去糾正金田一的不懂裝懂,只是丟過去一眼,繼續往前走。
「笨蛋,那是複製畫。」
「咦?複製畫?」
顯然金田一叫得太大聲,黑崎蹙起眉走得更快,似乎不想跟這沒知識又沒禮貌的傢伙走在一塊兒。

金田一追了上去,也很明顯重點根本不是畫。
「黑崎你真厲害,一看就知道是複製畫。」
「廢話,真品在羅浮宮。別以為灌我迷湯我就會忘記害我差點遇難的原兇就是你!」

 

「哦哦,又有遇難者嗎?」
沙發椅中,一個身材短矮健碩的男人站了起來。
「歡迎各位蒞臨寒舍,敝姓恩田。」
主人恩田對大家微笑。
「我現在馬上去準備熱飲。」

 
「你們兩個過來這邊啊,這邊比較溫暖。」肥胖男人揮手。
「你們是先來的客人嗎?我們大家同樣是遇難者,哈。」
見黑崎沒有開口的打算,金田一便和男人攀談起來。
金田一在暖爐烤烘下感到十分舒服,雖然在冰天雪地中時不忘揩油,此時倒相當慶幸自己乖乖跟著黑崎冒風雪找到了避難場所。

「你們兩個都是學生?」
「不,我是學生,他嘛……」
金田一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說,能說黑崎是詐欺師嗎?
雖然他本人似乎不在意給人知道,而且就算說了也許會被當作在開玩笑,金田一還是不敢自作主張。

「這小鬼是我的房客。」
「誰是小鬼了!」金田一跳腳。
「比我小了好幾歲不是?」
心情一直不好的黑崎終於勾起笑,很刻意地斜睨金田一一眼。
「也才差幾歲!」
小鬼會半夜爬上你的床試圖壓倒OOXX嗎?
──當然這話金田一還沒那個膽敢在這種場合公然嗆聲。

 
「你們還真有趣。」
原本焦慮不安的另一個女人似乎情緒有些緩和了。
「這位美女姓火口,名雪子。」
「兩位認識?」
「不,我們之前完全不認識。」
火口皺了一下眉頭,厭惡地把視線移開。

男人毫不在意地繼續說話,金田一覺得他跟自己有微妙的共通點。
「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萬田光男,是個喜劇演員,只不過沒什麼名氣。你們呢?」
「啊,我叫……」

 
「有什麼聲音嗎?」
黑崎突然開口,打斷了金田一和萬田的對話。
「從玄關那邊傳來的,好像是『叮咚』的聲音。」
高中生偵探對周遭的注意力一向很敏銳,萬田向後靠倚進沙發。
「難不成又有客人來嗎?」

過了一會兒,恩田推著裝有五人份咖啡的推車,帶著新來的客人進來。
高個子的男人頭上有積雪,他向眾人點頭說話。
「敝姓鳳,我不小心遺失雪橇,在大風雪中走了一陣子,幸好找到了這裡。」
「這場大風雪如果不停,除雪車大概也不會來吧,搞不好得在這關個二、三天,大家好好相處吧。」
恩田一邊把咖啡排在桌上一邊說著。

 
放眼窗外,看得見的只有狂舞的雪花和令人快要窒息的黑夜。

 
「對了,你們還沒說名字呢。」萬田接續之前的話題。
金田一剛拿起杯子準備要喝,便舉著杯子先回答姓名。
「不好意思,我叫金田一一,這位是黑崎。」
「黑崎什麼?」
金田一望向黑崎,黑崎從沒說過自己的全名,若是開口說出「黑崎高志朗」,不就會被發現自己偷翻了他的證件嗎?
正忙著加一堆奶精跟糖進自己咖啡的黑崎頭也不抬,隨口回道:「黑崎陽一。」

剛入口的咖啡差點噴出來,金田一不可置信地盯著黑崎。
他記得那隻極具威脅的白鷺大叔名字正是「白石陽一」,就算氣惱自己害得二人被困在山裡,這麼做不覺得太過份了點嗎?
最可惡的是,明知黑崎是故意說來氣他的,他還是──
真、的、吃、醋、了!

 
「怎麼嗎?高中生偵探。」
喝了一口甜滋滋的咖啡,黑崎臉上滿意的笑看來很是挑釁。
「沒有,什麼都沒有。」

#︿$◎△※*……
這筆帳總有一天我會討回來!最好是今晚……
地點當然是床、上!
金田一半怒半妄想,使得臉上表情顯得很詭異,黑崎奇怪地瞥去一眼,也沒看懂金田一在想什麼。

「偵探?對了,金田一好像是以前某位偵探的名字嘛……」
「是啊,金田一耕助是我爺爺。」
回過神的金田一驕傲地道,卻剎那間感到一股殺氣。
他的直覺一向很準,是誰對他不懷好意?
黑崎老愛說他溫神,別這回輪到自己出事才好,至少也得讓他成功H一次,不然他死不瞑目啊!!

 
「要看氣象報告才行!」
金田一迅速走向電視機,按下電源開關,眾人的視線全集中了過去。
正在播放的是地方新聞,報導著當地傳統活動的情形。
「今天這場大雪也會報導吧……」

主播手中接到一份新聞稿,表情變得有些緊張。
「本台最新消息。」主播說著,白色字幕隨即出現。「兇狠殺人犯刺傷警察,逃進白鹿山中。」
「白鹿山,不就是這一帶嗎?」
金田一將音量調大,主播的聲音響徹整個大廳。
「──勒斃一名男子後分屍,正要棄屍時遇到警察盤問,冷不防用刀刺殺警察,目前往白鹿滑雪場附近山區逃亡。兇手是住在長野縣的劇團團員,姓名是出門章──」

主播的聲音突地被切斷,電視畫面也一片漆黑。
「咦?怎麼斷訊了?」
「對不起,好像是我弄的。」
火口拾起掉在地上的遙控器,慌張地按了好幾下,反倒讓電視明明滅滅的,待畫面再度出現,卻已在播報別的新聞了。

「什麼啊,剛剛的新聞已經報完了嗎?」
金田一失望地坐在地上,火口有點不高興地將遙控器放下。
「那種新聞有什麼大不了的。」
「你們不覺得可怕嗎?白鹿滑雪場附近山區就是這一帶。」金田一冷靜地分析。「我們一路從滑雪場走來,除了這裡有人,其他的別墅都沒有半個人,沒有人住的別墅裡面也許沒有燈油可以取暖,更不會有食物,每一家的門窗也都鎖得緊緊的不易入侵,也許──」
「也許,那個殺人魔趁著風雪躲進這棟別墅裡,甚至混進我們之中,是吧?」
黑崎接續完金田一的話,眼中的意味金田一再熟悉不過──

你這瘟神,果然又遇上麻煩了!

 
「……真有趣。」
最後到的鳳不知是惡意還是想緩和氣氛。
「這不就像推理小說中常發生的事嗎?互不認識的男女被關在下雪的別墅裡,然後在裡面發生命案,兇手就在成員之中,不知道是誰……」

「等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在電視機前的金田一大喊。「電視機……不行,沒畫面了!」
螢光幕只剩下灰色的雜訊,連聲音也沒了。
「一定是天線被積雪折斷了吧,真傷腦筋。」恩田語調一直很平穩。

「愈來愈像恐怖電影中的情節了吶,不愧是有偵探在的場合?」
和其他住客的憂心忡忡不同,黑崎涼涼地揶揄著,頓時金田一成為目光焦點。
怎麼怎麼,好像會出現殺人魔都是自己的錯似的QAQ金田一真是滿腹委屈。

 
「呃──肚子好餓,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反正電視也不能看了,金田一關掉電源,若無其事地轉移話題。
「那麼我去準備房間吧。」主人恩田順勢道:「先帶你們去看房間如何?足夠一人一間房的。」
「太好了,起先我還以為只能在門口睡覺。」
全員都笑了,恩田一邊帶路一邊道:「別墅嘛,就是要房間多才好,有時一次就來很多人。」

 

長長的走廊要隔一段距離才有電燈,因此有點暗。

「請各位挑自己喜歡的房間睡吧。」
黑崎隨手推開一間房,根本不在意房間的樣式,只管檢查房門是否有鎖。
「房門有鎖,這就好了。」
「怎麼,小弟你怕殺人魔啊?」
萬田打趣著,黑崎卻是瞟了金田一一眼。
「嘛~是吧?」
就算沒有殺人魔,他也有個需嚴加堤防的慣犯吶。

應該是不會有人注意到黑崎那一瞥,選擇黑崎隔壁的金田一還是小小心虛了下,哈哈地接口。
「是啊是啊,而且恩田先生說電話也不通,大家還是小心點好。」
「電話不通?」
接連發生不好的狀況,使得在場眾人面目凝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66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