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生活態度面對雜亂世界的挑戰
2013/11/23 10:57:36瀏覽180|回應0|推薦2

商周的事我倒沒有怪他們。有時我都會想這世界應該大部分的人聽到有毒就嚇死了,大概也聽不下量還不夠毒死人,甚至不會有衍伸後遺症的量,運氣好還不會纍積在那,所以我會大膽的猜定性、定量這兩個名詞對普羅大眾來說是聽不懂的啦。

大部分的人的生活習氣都是只要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就必須以「除惡務盡」的原則進行。看看有幾人能夠生活 80% 的人事物都有一套嚴謹紀律在進行的嗎?不少人都在自己眼耳鼻舌身意感受不爽、不吉祥、不愉快的地方摔跤的吧。不爽就算了,可能不少的人還會找理由美化自己厭惡一切的理由,使得自己要轉圜時所花的成本更高。

我們就是這樣鬆散、隨意在生活的。那些名詞、形容詞、副詞我們會去檢驗出處、背景、原因、目標、檢驗好處、壞處、衝擊 ... 嗎?喔,不,我們常隨意以自己當時的方便解釋及操作。自己愛怎樣是不會怎樣的,但是當人們與人們溝通意見、交換資源也是這樣自我詮釋時,就註定人與人之間混亂、災難的開始。

最近食安的事在我來看不過是不斷地挑動同一個點,我們可能需要一個新的生活方式協助我們在現代複雜紛亂的生活裡安寧度日。何不思考一下 ~~~ 如果零檢出是不可能的,那什麼才是平衡的生活呢?可以讓自己在新系統下安寧過日?我們該具備如何的能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959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