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人民服務
2012/12/06 13:37:55瀏覽108|回應0|推薦1

這是我和朋友的談話,把我說的內容截下然後稍微修飾連貫,分享給大家看。簡而言之,我支持現在年輕人的努力,他們不再是為政治作嫁,他們關心的事就是你我身邊生活最實際的事。我會呼籲這次的改革要讓政府走向【為人民服務】的目標,我們要政府變成一個具有面對變遷能力的政府,而不是現在這種【為政治服務】的政府。為政治服務只要短線操作即可,為人民服務就要朝永續經營去看了。

台灣能人很多,只是沒有出口讓他們出力,現在的亂象就是生命在自己找出路。

舊勢力不知道自己過去怎麼成功的,以為成功是因為自己的努力,在我來看多是順勢而為。所以,面對變遷的議題,找出再使用性高的面對變遷機制,並給予這些機制一個使命,剩下系統就會自轉了。

我也可以說是政府及當權者智識有限使得無法有個健康機制出現讓任何變遷能順利被檢驗、收容及因應,所以,我也贊成用非常的手段入侵既有的系統。

但是入侵要有目標,以達成建立能面對變遷的機制為原則。不是當權者給糖吃就退兵了。新目標肯定不是打倒舊勢力,扶植新勢力,而是要建立一個【理想的面對變遷的系統產生機器】然後往後任何議題都能納入產生永遠不斷地面對變遷、產生新看法、新方法的機制。

台灣弱的地方在於大家沒有想到一個【具有架構的系統】觀念的重要,對於議題面對、解決、共識產生、分工合作有很大的助益。我們都習於或迷信一個措施就可以打倒巨獸。那是古代系統簡單時的故事囉,現代哪個議題不複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10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