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除風寒的方法
2011/02/23 14:04:27瀏覽430|回應1|推薦13

一月初我風寒感冒時老妹寄給我的。在這 cut/paste 和大家分享。

-----------------------------------------------------------------------------------

這是我替娘治的方法

你記得晚上回家去試一試 :)

馬上又要開始天寒地凍的

家裡有長者的 尤其要注意不要讓他們受涼了

分享一下自己的方式

前幾天聽到娘有些似乎要感冒了~~~

就用下面的方法:

1. 把腳泡熱: 用個水桶 裝了至少泡到腳踝以上 小腿肚為佳的熱水 (可以放一桶較熱的 在旁邊慢慢添加 保持熱度)

要用泡腳機也可 但其實反而清洗較麻煩 且也要注意電磁波的問題 況且大半款只有泡到腳踝處

2. 熱敷頸後: 用熱水袋/熱敷袋, 其實現在覺得那種150~200左右, 裝熱水的圓款熱敷袋最好用

或是用長型的加熱型熱敷袋 (這個尺寸來用這最適宜)

熱敷包括腦後的風池穴 一直到 大椎穴 (換句話說 就是拿個長型的 讓他靠在身後 護到腦後與頸部)

這種方式形同熱灸 那些穴位都是風寒侵入之處 可以去寒氣

沒事也要注意讓他們後背是暖的 背暖 腳暖 幾乎就是OK的保證

3. 煮個薑湯: 徹底由內熱到外

這樣三下~~~ 馬上寒氣徹底滾蛋

其實第一個OK, 後面的就依序都可

沒薑湯 熱水一樣OK

像我就是在她睡前給她喝一些薑湯 讓她醒時再熱來喝

我娘是說她腳一泡完 症狀就沒了

分享一下 希望各位與家中長者

平平安安不流鼻水地過完這偏激歲月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4915154

 回應文章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
2011/02/25 13:41

您提供的這些方法就足夠預防流感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