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噤若寒蟬
2010/01/17 22:02:12瀏覽464|回應0|推薦3

這次真的生氣了。金小刀為了走路吸煙的事發聲,個人覺得倒是挺不錯的。為什麼呢?因為這次的事情不是為了那些政黨經濟什麼偉大國家民族的目標而是小小百姓身邊的事。

我是不吸煙的,也是從小受盡二手煙傷害的人。就算如此,我也覺得台灣的法定得太超過。不只煙法,一堆法都是,極盡不知民間疾苦高位幻想之能事。都是一群白道老大自以為形似正氣凜然的行徑。

所以,金小刀這樣高聲疾呼讓我感動的地方是,終於有人為底層人民說話了。沒想到民進黨的反而見獵心喜,努力抨擊金小刀的罪行。但是我也蠻感冒的,當年投票給阿扁+民進黨不就是為了民主嗎?不就是為了要讓中低層的民眾翻身嗎?至少也不要有後顧之憂。

但是呢?八年的執政到最後,我送當年一句話「噤若寒蟬」描述一切。民進黨敢站起來說話嗎?還是拿「愛台灣」三個字傷人無數。今天又這樣假正義,要到處傷人。

送一段法句譬喻經忿怒品第二十六的內文給那些當年噤若寒蟬的但又自許為民主人士。

人相謗毀,自古至今,既毀多言,又毀訥忍,亦毀中和,世無不毀。
欲意非聖,不能折衷,一毀一譽,但為名利。

拜託,誰鳥你們誰是藍、誰是綠的。有辦法就照顧好大家基本生活,不要老是拿意識形態來統戰自己的人民。實在覺得你們兩黨丟臉丟到家,連對岸的老共都比不上,他們真的不怎樣,至少還把改善人民的生活當作價值在看,不像你們兩腳書櫥、沒人性,政府跟代議士關起門來,假合法之名行卻行多少利己之實。就是用可惡之至也不能盡說你們兩黨的惡行。讓台灣長久以來角色責任錯亂造成官不官兵不兵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上不上下不下,凡事常假法制之名以厲法傷非我族類的氛圍,就是你們幹出來的。噁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369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