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會台灣是個重商的環境
2009/07/20 19:37:43瀏覽464|回應0|推薦2

為了想解決家附近的安親班幾年前找社會局會同交通局在自己店門前畫了黃線的事。我沒馬上去找代議士關說而從政府的角色責任目標的角度來思考政府應該怎麼做。因為自己實在很多事不了解而去請問 1999,結果今天從都市發展局那知道部份設定安親班的種種法令依歸。

而讓我非常驚訝的是竟然台灣沒有真正的住宅區,不管是住一、到住四,統統可以開設商店。難怪台灣人民住家或是社區的品質這麼差的主因在於台灣沒有讓人安住的生活環境。我在想該不會台灣是個重商的環境。

我觀察到的台灣商人常常只要進駐居家附近不一定帶來繁榮、幸福、方便,反而是佔地驅逐原住戶的生存空間。多少都有閃亮亮日夜不熄的招牌、油煙、噪音、過多的人潮、路霸等等議題常常隨之而來,但是竟然沒有一個以建立安寧的低侵犯社區的規範能對以上的問題有所限制。

可憐、可憐!看來台灣是個有意無意立法上排除居家生活的人的國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315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