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
2010/01/04 20:41:58瀏覽363|回應0|推薦1

以下這篇是我在 2006-04-20 寫的,看起來時空變遷多年可以分享出來了。

某甲很有眼光、很聰明。他常常會吸引年輕人去聽他說話甚至得到認同一起合作。有一陣子他又在推動一件很有未來展望的新的事物。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某乙。和某乙說著說著聊到某甲後,某乙問我對某甲努力的新事物的看法。

我忽然回說某甲具有問題,和他合作要持保守的態度。某乙接著回我說,但是他也有可能成功呀,因為聽起來那新事物的未來太吸引人了。

我說就那新事物的未來我也很有信心,但是我有一個問題要請問大家。

那問題就是:「你們沒有注意到嗎?只要某甲出現,周圍就一定會有壞人出現。永遠都是某甲為國為民在相忍退讓求全大局。請問一下這世界上難道某甲特別倒楣老是遇到自私自利的壞人嗎?真的有那麼多的壞人嗎?」

我又說:「就我所學的許多中國古人的道理,甚至現今的溝通學如卡內基訓練的理念通通沒有叫大家如何在系統裡找出壞人來,大家都是叫我們要隱惡揚善、指出問題、善用人家的優點,。。。。的。那請問一下,為什麼每次只要他一出現後,忽然之間只剩他是好人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36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