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學生
2010/11/10 00:51:50瀏覽1758|回應0|推薦16

我有兩隻狗,一隻北京狗叫小獅子,一隻迷你喜納瑞叫小猴子。他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到附近公園裡的Dog Run 去,不用戴狗鍊盡情奔跑。



 



小猴子



Mommy說今天下午有採訪,所以一大早就把我跟小獅子帶去跑狗公園。我最不喜歡早上去跑狗公園了,大家都是下午爸媽下班的時候才去,這時候去我跟誰聊天。



 



沒想到一去就看到西施犬凱莉跟日本柴犬亞美子優優雅雅的坐在水池旁。這些亞洲狗族對流行特別敏感,總是知道那家出的狗鍊顏色最好,那家出的狗餅乾口味最流行。我趕忙跑過去跟她們打招呼,跟凱莉互聞屁股,互道早安之後,我便誇讚凱莉今天戴的項圈跟她的毛色多配,亞美子今天擦的指甲油多好,還有培根的香味。



 



平常凱莉聽我這樣講總是笑得花枝亂擅,但今天很反常,滿臉的陰霾。我問她怎麼了,她朝公園的另一頭點點頭,我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原來是兩隻臘腸狗。凱莉咬牙切齒的說:我的Daddy不知從巴爾的摩那個鬼地方弄來這兩隻臘腸狗,說是朋友借放,要我跟他們多學習。學習什麼,這兩隻狗土死了,在家到處亂尿,還把我的狗床咬破一個洞,聖羅蘭出的狗床吔!!這兩隻狗不要看他們腿那麼短,狗腿的功力卻很強,Daddy被他們耍的一些小把戲弄得開心的不得了,Daddy昨天竟把我最喜歡的Godiva罐頭分給那兩隻臘腸狗,氣死我了,我自己都只有逢年過節才有的吃,



 



亞美子充滿同情的看著凱莉,也說:是啊,是啊,這些不懂規矩的狗來了之後,只會把我們的素質降低。



 



正說著,我看著小獅子己經過去跟那兩隻短腿狗玩在一起,我趕忙跑過去阻止他。



 



我雖也是小型犬,在他們中間卻覺得自己可以去打籃球,小獅子是北京狗,腿也很短。只見三隻短腿狗東嗅西嗅,我忍不住問他們在做什麼,其中一隻臘腸狗用很濃重的巴爾的摩口音說: 俺正在練習俺的嗅覺,俺們狗族的鼻子上有二十億個嗅覺細胞,各有不同的功能,這是為什麼俺們可以聞到很多人聞不到的氣味。很多人說俺們臘腸狗的鼻子比一般狗厲害,其實也不是,俺們只是從幾百年前就被訓練找獵物,長年練習的結果當然就比較會聞啦。俺跟俺兄弟最近正在學如何聞癌症,癌症病人有個很特殊的味道,有點像香蕉打爛了,再混上十月落下來的松葉,再加一點柏油



另一隻臘腸狗插進來:如果還有一點魚腥味,就表示是胃癌,有點火雞味,那就可能是胰臟癌,聞到火雞味,這病人就很難治了。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問他們從那裡學來的,他們說他們之前在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做研究,但凱莉的Daddy在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院教書,問他們願不願意來紐約做交換學生,他們的第一志願是牛津或劍橋,但實在太競爭進不去,想想來紐約体驗一下也不錯,而且凱莉的Daddy答應他們,每天都可以吃一罐Godiva的牛肉罐頭。講到Godiva兩隻臘腸狗都流了一地的口水。


PS 臉書上我放了小獅子跟小猴子的照片,歡迎大家來看。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0812&id=10000175653928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45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