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政府的期望
2010/10/25 00:24:07瀏覽1199|回應2|推薦12

 



經濟危機爆發之後,各國應對危機的方式很不相同。美國歐巴馬總統大幅增加公共支出,改革健保,希望以此增加就業率,提振經濟。但歐巴馬的做法也引起很多爭議,很多反對者認為政府管太大,給太多,稅收太高,不符美國立國精神;美國執政的民主黨,期中選舉很不妙。英法這些以社會福利聞名的國家,則選擇裁減公共支出,也就是勒緊褲帶。美國政府要聯邦政府變更大做更多,英法則要國家機器變小,要人民自己做更多。英國在削減開支的同時,還提倡市民參與,也就是以前依靠國家給社會福利,現在則希望私領域也能給一些,大公司做大慈善,小市民做小慈善。法國則是要將退休年齡從六十歲提高到六十二歲,法國人反應大家都看到了,就是這個,吔,反應很強烈。



 



我們呢?我們希望我們的政府是大政府還是小政府,請看以下選項:



A: 我希望我的政府是超人,照顧我食衣住行娛樂



B: 我希望我的政府管越少越好,最好只管紅綠燈可以正常運作就好,把我繳的稅全還給我。



C: 我希望我的政府有效能,能夠將我的稅金做最合理最有效率的使用。



D: 我只希望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不是白痴即可



 



歡迎大家回應,請不要罵人,罵人不能解決問題,尤其是我。



 



以下是BBC中文網的報導。我尤其喜歡英國財長一邊講,旁邊的議員們一邊出聲鼓燥的傳統,非常有趣。



英國政府公布龐大削減公共開支計劃



 



https://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0/101020_spending_review.s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4531387

 回應文章

青山綠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貪腐可怕,錯誤的政策更可怕!
2010/11/02 10:32

我希望我的政府有效率,能夠將我的稅金做最合理最有效率的使用.

學習企業化經營,將錢用在刀口上,不濫編預算,就不會有花費鉅資興建的"蚊子館"閒置不用.(浪費多少老百姓的錢ㄚ).要有..花最少費用,創造最大效益的觀念.

政府要改掉,地方申請的預算全要用完,否則下次刪減預算.試問:一億可以完成的工程,為什麼要花到二億? 就如同一件事,有人4小時完成,有人8小時完成,做事要有效率呀!


jlin1216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
2010/10/26 03:11

退休年齡延後2年就唉唉叫,法國人真幸福,
但這波大罷工會不會造成財政更大損失,於是....再延2年?!

A︰向來都覺得政府比自己笨,我都不能當超人,對政府還有啥奢望? 一切靠自己。
B︰管太少,政府會睡著,變成植物人也不太好。
C︰我最想選C,但這可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若把台灣退休年齡調降,至少能換個安慰。
      務實的想,把繳的稅金當罵他們的罰金吧。
D︰民意代表=政府=A

還是小罵了一下,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