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入心
2010/08/24 12:27:37瀏覽2859|回應6|推薦34

我固定交替使用兩台筆記型電腦,一台体型大不出門,一台則要嬌小隨身攜帶。我電腦用得很多,但不大會修,所以幾乎每兩年到三年就會換一台電腦,也就是說我對我的電腦的期待夀命只有兩到三年。我這樣喜新厭舊的習慣當然不大環保,我於是決定我現在用的電腦一定要撐到四年才換。

 

可是我發現這個決定,執行上非常困難。

 

H公司這台為例,在保證期間,己發現鍵盤有問題,但一時懶惰,不願回廠送修,現在都得用外掛的鍵盤才能使用。用了三年多一點,己出現各種年老色衰的症狀,我要非常忍耐,才沒有把它打入冷宮。

 

我因為對H公司的經驗非常失望,在採買旅行用的電腦時,便將美國產品全部排除。本來想買日本產品,因我之前使用的經驗非常良好,但轉念一想,應該捧一下我們台灣自己的品牌,於是我買了一台A公司非常暢銷的小筆電。送來時,我興奮得不得了,真是小巧可愛,我為它取了個小名叫pinky,小粉紅,出門時常有人問我pinky是那個廠牌,我總是很驕傲的說,是我們台灣的品牌。

 

沒想到我的愛國心很快就面臨考驗。

 

十一月才買的pinky, 到今年二月己出現嚴重瑕疵,關起來時無法合攏,背後的電線還裸露出來,三月時送回A公司 修理,一個星期便修好送回,我當時還想,這個服務還挺迅速。但一個多月之後,又發生touchpad沒有反應,當時我要去法國出差三個星期,沒時間送修,只好帶著外掛滑鼠出門,本來可愛的像豆花妹一樣的小粉紅,現在旁邊黏著一隻老鼠,當然不可愛了,回來後再度送修。兩個多月後,touchpad 二度失靈,我與A公司的維修人員在電話上東試西試,最後判決還是得送回原廠修理。我聽了當然沒好氣,一台電腦買了十個月,要回廠修三次,平均三個多月就要回家一趟,這是什麼品質?更嚴重的是,我的保證期十一月就屆滿,到時我找誰修?但跟這些維修人員抱怨沒用,都是些小朋友,罵他們做什麼,我於是要求跟他的主管講話,我要看看到底有無補救方式。

 

我己經覺得夠倒楣的,沒想到最糟糕的經驗才要發生。

 

No.1服務人員說我會幫你轉過去,七轉八轉過了十五分鐘,電話便斷了。我再打進去。

 

No.2 服務人員聽我解釋了先前發生的狀況,他又說幫我轉過去,音樂聽了十多分鐘之後,終於有電話鈴響的聲音,我心想,終於有人要接了,我一定要把我的怨氣好好疏解一下,沒想到電話鈴足足響了五六分鐘,又轉回語音,又等了五六分鐘,又斷了。我再打進去。

 

No.3服務人員也聽我陳述了所有的情況,他也說要幫我轉過去,我急忙把他攔住,我跟他說,你聽好,我己將所有的對話錄音,如果你把我轉過去又斷掉,我會再打進來,我要看看我要打多少次才能跟你的主管說到話,此時No.3服務人員,沈默了一會兒,叫我等一下,再回來時,大家知道嗎? 他的主管還是不來接電話,而是說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之內會回我電話。 

 

我掛了電話,看著pinky的保證書後,寫著:Inspiring Innovation, Persistent Perfection。精采創新,完美品質。

 

愛國真的很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4348949

 回應文章

生番民進黨台灣價值關媒體、吃毒豬、騙神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31 23:29

在ECFA,中國對台灣讓利138億美元,台灣對中國減讓30億美元,這不就是中國對台灣的讓利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居然還說中國沒有讓利,馬政府官員以為人民連簡單的數字計算都不會嗎?人民有這麼好騙嗎?賴幸媛又胡亂掰什麼經濟規模不同,笑死人了,台灣是新加坡五倍規模,那麼台星的fta,台灣就必須減讓是新加坡的五倍,而且還不算是台灣讓利,有哪個腦殘的會相信這麼鬼話,有這麼官員也難怪國民黨逢選必敗

 

台灣嘴上講什麼尊嚴,講什麼平等互利。屁啦!人家給你138億,你給人家30億,是平等互利嗎?台灣所表現出來的完全是地方政府耍無賴向中國中央政府要東西,哪來的尊嚴可言,尊嚴不是口頭講而卻在見錢眼開中丟失

應該要問的是民進黨在沒有退出立院表決下沒有一票反對ECFA,民進黨為何害怕留下反對ECFA的立法記錄?

ECFA在立法院是六十八票對零票,民進黨在沒有退出立院表決下沒有一票反對。這個結果表示全台灣無人反對ECFA,為何民進黨完全不反對,是不是該譴責民進黨背叛台灣人民?譴責民進黨的傾中賣台?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黑心台獨的鎖國政策使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0/08/30 01:56
07年底買的那個碩字輩的用一年三個月顯示卡就掛點. 因為我在美國寄去修到回來大概兩個禮拜還算滿意. 但是到一年半開始面板左右角落和螢幕轉軸的地方開始有裂痕以及鬆脫的狀況. 當時在台灣送修結果硬體修好不知怎的把我的硬碟給全洗掉了........anyway修好原本以為硬體更新可以延壽個兩三年~不好意思我本月初要回台之前我螢幕轉軸已經全部碎裂鬆脫電線外露. 活像個斷頸的電腦......現在用A色的三八一零還不錯!!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個廠牌的 netbook 都做的很差
2010/08/29 23:27

http://www.amazon.com/UL30Vt-A1-13-3-Inch-Silver-Laptop-Battery/dp/B0032FOKXS

試試這款,鋁殼,很不錯。


小六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在想是哪個A
2010/08/27 02:32
因為兩個A都很爛,
看到最後,原來是品質可以卵擊石的那個A。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碩的電腦很爛
2010/08/27 01:36

X碩的電腦很爛呢!

他們的服務態度比產品更爛!

較早我也花了六萬多大洋買了一台號稱高級貨,最後也是鍵盤老出毛病。後來再買一台現在用的A8,第一個月就出現藍屏(blue screen)的問題,第二個月光碟機不動了,到目前為止已經送回原廠四次都沒有完全解決!

就將就着慢慢用到他壽終正寢罷!

X碩的電腦將會永遠成為我拒絕往來的商品!


ALADING~暹邏尋夢之殺破狼格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牌子叫「A圾」嗎?
2010/08/24 12:40
還客氣的不說AXXX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