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攝--第四話--百鬼夜行
2009/09/21 15:10:49瀏覽274|回應0|推薦1

叮~叮~叮......

聖甲高校的放學鐘聲響起,本來空無一人的校門口,一下子就被不知從何而來的學生門擠的滿滿的,各個手拿著手機說的不停,有的是嘻笑談天步出校門,就在幾分鐘內,剛剛滿滿的人,一下子就剩下沒幾個人在校園裡溜達著......

「葉祥」斜背著背包,懶懶的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出聖甲高校,「葉祥」也不知腦子裡在想什麼?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就站在二手中古店的店門口........

「陰老」就站在中古店的門內,滿佈陰氣的笑容看著「葉祥」......

歡迎你來!葉先生今天起你就是我這家店的店員了........

我為什麼會來這我不是要回家嗎........

「陰老」是你用什麼邪術把我帶來,不然,我那會在你這......

「葉祥」今後你是店裡的員工,不要管你為什麼會來,今後你不想來,也是會自已來的,知道嗎......

好了!快進來店裡,對了!我今天有去拜訪你的母親,告訴她說你今後的放學後的時間要來我這打工,你媽媽被我的誠意感動了也答應你在我這打工....

「陰老」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我來你這.........

今天你就會知道,為什麼要你來這打工........

對了!我順便告訴你一個消息,你所喜歡的那個女孩子叫做「黃希童」的,現在正在醫院裡,你今晚的工作就是要去她那做事知道嗎??

晚上我會帶你去!你就會明白這個工作有多好玩........哈!哈!哈!

媽祖廟裡香火鼎盛香客絡溢不絕,正跪圃團上著手拿清香,正在求平安符的「廖美琴」口中念著....

媽祖婆!弟子「廖美琴」,因為家中有人出車禍,要給媽祖婆求二個平安符,請媽祖婆賜我一個聖杯,「廖美琴」就把香插入香爐之中,手就拿起供桌上的聖杯要擲杯,手起杯落,果真媽祖婆賜給「廖美琴」一個聖杯,「廖美琴」拾起了起上的聖杯就雙手合十的感謝媽祖娘娘的賜杯............

「廖美琴」就把二個香火袋和一些供品,帶著就直接到聖甲醫院306號房..........

來來來....這是我為你父女倆所求的香火袋,請媽祖娘娘讓你們快的好起來,快挂起來...

「黃希童」和「黃音龍」接過「廖美琴」手中的香火袋就挂在脖子上.........

謝謝妳丫~~老婆.......

謝謝媽~~~~

三八丫,我們是一家人還說什麼謝謝!.......

我剛剛去媽祖廟拜拜的水果,我去洗一洗,拿來給你們吃,等我一會等會就來.......

「黃希童」手摸著香火袋,爸~

什麼!你的傷還痛不痛........

不會痛了!只是上了石膏腿好癢,就像有螞蟻在爬的感覺.........

好了!水果來了!老爺、小姐請吃吧!~~~

媽!你在搞笑哦!還老爺、小姐.......

306號病房佈滿了他們一家三人的笑聲..............

另一方面......

奇摩子哇綠的「葉祥」,不情願的站在收銀台的椅子上.............

哦!陰老板丫...........

店都沒有客人上門,很無聊丫...........我可不可以先回去........

「葉祥」!~我們正式做生意的時間還沒到,等等客人就會多到嚇死你...........

是哦!這家破店會有客人上門哦!騙瘋A~~

果真!....時間到了晚上七點左右,太陽完全下山了,本來空無一人的巷子裡,一下子是滿滿的人潮..........

本來閒閒的「葉祥」也被這滿滿的人潮嚇了一跳,整間的中古店裡來各式各的人,可是「葉祥」發現到進到店裡的客人全是一附死人臉孔,面無表情、死氣沉沉的看著店裡的商品,「葉祥」就慢慢的移到「陰老」的身旁........

「陰老板」!我覺得這些客人怪怪,你會不會覺得.......

沒事的!我告訴你,這些客人不是人是鬼,這是它們出來逛街的時間,對了,這條巷子是陰陽巷,陰陽交換就會出現這些客人.......

「陰老」你說這一些全是好兄弟哦!安娘喂~~~

好了!好了!你就打起精神好好的工作~~~~~

「葉祥」擦擦眼睛專心的看著,還真的看到有的人是斷頭斷手斷腳還有人浮在半空中.......

「葉祥」嚇的軟腳的慢慢移回收銀台後,可是動作全是卡卡慢的半死、半閉著眼做著收錢的工作......

到了晚上十點那些好兄弟客人,才慢慢散去離開................

「葉祥」快把店收一收把店門關起來,我們準備去聖甲醫院見你的心上人.........

什麼去聖甲醫院哦!「黃希童」那有什麼工作要我去做.........

不要管!我說什麼你做就是了~~~

好啦!好啦!........

「葉祥」隨後就跟在「陰老」的背後來到聖甲醫院的大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333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