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摄--第三话--災禍
2009/09/19 07:29:29瀏覽239|回應0|推薦3

「黄希童」的母亲「廖美琴」,就一大早就準备好满满一桌的早餐.....

「廖美琴」就上樓到「黃希童」的房間裡,「希童、希童」起床了,不快起床妳上學要遲到了,快起來吃早餐,快起來,不要睡了....

嗯!我在睡一下就好..........

快起來妳這個懶蟲,快起來......

好啦!好啦!我起來了,「黃希童」一臉的睡意,不情願下床,踏著像是七星步的睡夢步伐,到浴室梳洗.........

「希童」妳整理好就下樓來吃早餐,我去叫妳爸.....

「廖美琴」就轉身出房門,回到自已的房裡要叫醒「黃希童」的父親「黃音龍」,那時「黃音龍」早就起床梳洗好也穿好西裝正準備下樓去..........

爸爸!你醒了哦!那快下樓來吃早餐.......

好!妳先下去,我等一下就到.......

「黃希童」梳洗完後,整個精神就好多了,走到衣櫃前,打開衣櫃,拿出聖甲高校的校服,放在床上,脫去睡衣,換穿上校服,「黃希童」就站到化粧台鏡子前,看一下自已的服裝,就坐到化粧台前化上點淡淡的粧,滿意後就走下樓.....

「廖美琴」看到「黃希童」下樓梯來,大小姐快點來吃,不然妳上學會遲到......

這時,黃父「黃音龍」坐在餐上桌看著早報,對了!「希童」妳昨夜做惡夢....

爸!我沒事啦!媽媽!昨天不是說今天會帶我收驚........

那就好!不然爸爸是會擔心的!快吃!快吃!等會爸爸開車送妳去上學.......

謝謝!爸爸!.........

好了!你們父女倆全快點吃,食不言,你們不知道嗎?

「黃希童」和「黃音龍」父女倆同聲說:是......

三人全笑了起来!就像一家和楽的美満的家庭..........

另一方面.....

「葉祥」和「陰老」四目相對,「陰老」就對著「葉祥」點點頭,「葉祥」也回禮點頭回去.......

「葉祥」就在對街的上叫著,陰老你有什麼事丫!.....

一台大卡車就從街上開了過去擋住了「葉祥」的視線,「陰老」的身影消失在「葉祥」眼前幾秒,卡車駛過「陰老」已經不在「葉祥」的眼前.....

此時,「陰老」已經出現在「葉祥」的背後,葉先生,「葉祥」被「陰老」這一叫,就驚嚇一下,快速轉身.......

陰老板,你要驚死我哦!不聲不響的出現在我的後面........

葉先生!我是來告訴你合約的事的.......

你說什麼?什麼合約書?我不記得我有簽下什麼合約!.....

葉先生!你昨天到我店裡帶走相機時,不是有簽張保証書嗎?那也是合約的一種呀!.....

我是來告訴你,你在放學後,要來我店裡打工哦!.....

為什麼?......

因為你簽下的是用工作來還相機的錢的,所以你現在是我的員工,等你的工資還完了錢我會讓你選擇要留下還是離開的........

我可不想打什麼工,不然我把相機還你...........

「葉祥」就在背包裡拿出相機要交到「陰老」的手上,可是「陰老」根本就不想接過來.......

葉先生!這台相機是你的,我是不會收回的,一切全要照合約做才行這是你的命運.....

你這個死老頭,相機要還你,還不要,不要看我是個老實人就要坑我,我不會鳥你的,去你的..........

葉先生,一切就照合約走,不來倒楣的就是你,這個打工機會,是你的機會,我會在店裡等你的........

「葉祥」火氣上來了!右拳高舉就往「陰老」的鼻樑打去,「陰老」一個閃身就閃過了,陰陰的笑了一聲.....

年輕人就是活力十足,「葉祥」先生,我會在中古店等著你的,「陰老」轉個身就消失在「葉祥」的眼前.....

「葉祥」拾起掉在地上的背包,就快速來往聖甲高校跑去,心想一大早就碰見「陰老」這個怪老頭真是倒楣.........

「黃音龍」正開著車要載著「黃希童」去聖甲高校,開到巷口的十字路口時,被一台大卡車攔腰撞上.........

救護車的急駛而來,把受傷的「黃音龍」和「黃希童」父女倆,送往醫院........

「葉祥」在路上跑著,救護車從身旁急駛而過,「葉祥」看到剛剛在眼前開過去的卡車,正出著車禍,車頭撞到一台小轎車......

救護車的警笛也慢慢消失在看熱鬧的人聲中......

不久後......

二人被救護車送到醫院,醫院的醫護人員,馬上就把他們二人送往急診室救治.......

同時間警方人員照著車牌查到黃家的電話,就打通電話到黃家,「廖美琴」接起了電話,電話的那頭就說...

請問是黃公館嗎?.......

是呀!請問你那找......

這是聖甲警局,你們的「黃音龍」和「黃希童」二位發生車禍,可不可以請你們派人到聖甲醫院來........

什麼車禍......好好好我馬上就到........「廖美琴」就馬上掛上電話,就馬上拿著包包火速的趕到醫院.........

「廖美琴」到聖甲醫院就到護理櫃台前........

護士小姐請問一下,剛剛是不是有二位發生車禍的,叫「黃音龍」和「黃希童」的他們現在,在那間病房........

我看一下.....他們剛剛被送上306的普通病房......

謝謝!........「廖美琴」就馬上坐上電梯,電梯門一開就馬上在聖甲醫院的三樓找著306號病房,一踏病房中......

「黃希童」看「廖美琴」到了,剛剛忍住的淚水一下子就哭了出來........媽!..........

好!不哭!不哭!傷到那了.............

媽我只是輕傷......可是爸爸傷了腿.........

親愛的老婆,不要只顧著妳的寶貝女兒,我也傷的很重..........

「廖美琴」走到「黃音龍」的病床邊,手就往黃音龍的腿打了下去........

哎!呀!呀!痛!痛!痛!.........

你是這麼開車的,剛剛接到警查的電話,我嚇死了..........

好了!老婆!我們父女倆還好好的不要擔心了...........

你們為什麼會出車禍??????

這...........

這什麼快說..........

媽是我害爸爸的.........

什麼?.........

因為我看到一團白霧往我們的車子過來,我就大叫起來,爸被我這一叫嚇了一跳......

一個閃神就這樣了.............

好!你們就在這好好的躺著,我回去準備住院的東西,等等在來......

「廖美琴」離開聖甲醫院,心中不安感,也整個平和起來..........

打算去到宮廟幫黃音龍父女倆求個平安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33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