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攝--第一話--相遇
2009/09/11 00:03:02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在一個忙亂的街道上滿是各種各樣的攤販,叫賣聲四起,就在街道巷子的最底處,有一間販賣中古商品的店家,店門掛著老舊的招牌上面寫著「二手中古拍賣」...

在店門外看向中古店中,就會使人覺得店裡有種莫名感覺,好像有人要拉著你進店裡去,這家店的老板就坐在收銀台後,一身的黑色西裝,留著長長的白色長鬚,可是在老板臉上看不見老人的臉容,只是覺得白色長鬚是老者才會有,這個古怪老板在這附近是個有名的怪人,大家全稱他為「陰老」.....

時間:2009/9/9

           8:45

一名年約十七、八歲少年走在這條滿是攤販的長街上,四處的張望著,就走進一家買著早餐的豆漿店裡....

老板~買二十元豆漿和一條油條,要在這吃.....

好~你裡面坐一下~....

來!來!來!你要!要什麼,豆漿店的老板又招呼著其它的客人.....

那少年就走進豆漿店的第二張桌子坐下,不久豆漿店的員工就送來了豆漿和油條

來~你的豆漿和油條......

那少年就在幾分鐘內就吃完早餐,就走到豆漿店老板的面前...

老板我剛剛點的多少錢...

豆漿二十、油條六元,這樣二十六元...

那少年就從口袋拿出五十元的硬幣給豆漿店的老板....

收你五十元,來~這是找你的二十四元,謝謝光臨,下回在來丫:

那少年把錢收進口袋後,就向豆漿店的老板點點頭後,就走出了豆漿店,就繼續在街上走來走去的,那少年不知走了逛了多久,也走到「陰老」所開的「二手中古店」,那少年看了中古店一眼,就被吸引進店中,在店裡看了看商品,全是人家所不要的二手品這裡全包羅萬象.....

「陰老」不知是什麼時候就走到了,那少年的身後,發出問候聲,那少年驚了一下......

客人!歡迎光臨本店,我是本店的老板,大家全叫我「陰老」,你有看中那一件物品,看得喜歡的話,價錢是可以議價的.....

還~還沒看見喜歡的,我再看看....

對了!這位客人還忘了請教你尊姓大名...

我!~我叫「葉祥」

葉先生!我看你也相當的年輕,你現在看的這些中古貨,可能不是你所喜歡的,我有一件商品一定會中意的....

「葉祥」心想這中古店全是破爛的東西,有什麼是我會中意的.......

此時「陰老」的眼神中透出詭異的神情,就招呼著「葉祥」到收錢台那,「陰老」就從收錢台的下面拿出一台數位相機,看起來那相機像是沒有使用過,「葉祥」看到那台相機,眼睛為之一亮,因為葉祥早些日子本想要買最新出廠的相機可是身上的零花不夠,那「陰老」所拿出來,正是葉祥想買的.......

葉先生!這件商品,你是否喜歡...

「葉祥」心想我如果說喜歡,就怕老板會提高價錢........

這台相機還好,老板你這台,是賣多少...:

呵!呵!呵!「陰老」輕笑三聲...

葉先生!這台相機是不賣的....

不賣!你還要叫我看,你是不是給我「莊笑為」.....

葉先生!這台相機你想要的話可以直接送你......

那有那麼好嗎?要送給我!....

「葉祥」心想這下賺到了.....

葉先生!就算你和我有緣份,這台相機就送給你,以後相機就會跟在你的身邊永不分離,你願不願意.....

你要免費送我!我那會不願意!.....

好!葉先生,請你在這份相機的保証書上簽名,你就可以帶走相機:

「葉祥」就馬上在「陰老」的手上接過了紅筆,就把「葉祥」二個紅色大字寫在保証書....

老板簽好了!這相機就是我的哦!:

「陰老」就點點頭,輕輕著摸著白色長鬚.....

葉先生!謝謝你的光臨,期待你下次光臨本店!:

「葉祥」就滿心歡喜的帶著相機離開「二手中古店」,「陰老」看著「葉祥」離去的背影,詭異的笑容慢慢的從「陰老」的出現,隨後「陰老」就又坐回收錢台後......

「葉祥」就帶著那台相機,四處亂拍亂照一直把玩著,在路上一直走著,沒看著路的他,就在街道的轉角處撞到人,二人全跌到在地上........

「葉祥」手中緊緊的握著相機,就怕相機不小心飛出去,跌到在地上後就在咒罵著....

是那個混蛋~不看路撞到我,葉祥從地上爬了起來,轉頭一看,嚇了一跳,是他學校的校花「黃希童」,「葉祥」原本咒罵的聲音一下就消失不見......

跌坐在地上的「黃希童」,右手本想稱住身体的重量就和地面磨擦就傷了手破皮流血,她美麗臉龐被淚水留下二道淚跡.......

「葉祥」就走到「黃希童」的身邊,就把「黃希童」給扶起來......

妳沒事吧!「黃希童」,不要哭了,對不起撞到妳!拍謝啦!拍謝!....

妳流血了!我帶妳去擦藥,妳不要哭了啦!.....

「黃希童」用手擦了擦淚水,那可憐的猶如哀怨的古典美人一般,清純美麗,看在葉祥的眼中,就隨手拿起了數位相機,按下相機的快門,把「黃童希」如此可憐的表情,拍進相機的記憶卡中........

你拍什麼拍!=.=我流血了你還不快點送我去擦藥........

哦!哦!哦!「葉祥」就扶著「黃希童」,去到街道的不遠處,一家西藥房,去買了碘酒、雙氧水和棉花棒,「葉祥」就在西藥房外幫著「黃希童」擦著受傷的傷口......

你是隔壁班的「葉祥」,對不對!....

嗯!...

拍謝!撞到校花妳真是不好意思!......

好了!傷口處理好了,對了!「黃童希」我不小心害妳受傷,為了陪罪,我請妳喝飲料....

不用啦!......

我還有事要辨要先走了,你要陪罪就下一次吧!.....

黃希童就轉身離去,葉祥看著黃希童的背影,心中滿是小鹿亂撞..........

「葉祥」拿起相機一連拍下,「黃希童」美麗背影......

滿足幸福的表情,就印在「葉祥」的臉龐上,「葉祥」又跑又跳回到家中,就把相機的記憶卡抽出來放插到讀卡機上,插進電腦的USB上,不久電腦上出現,「葉祥」四處亂拍的圖相和「黃希童」的相片....

「葉祥」把滑鼠移到「黃希童」的圖上點擊放大後,「葉祥」的神情出現驚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330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