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握自己寫文的節奏
2007/05/16 00:02:38瀏覽489|回應8|推薦45

部落格寫文已超過十個月,這段時間幾乎是天天寫文,所以成長也相當快速,體會尤其深刻,網頁語法是必需學習的部落格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如何上傳音樂及連結動畫,但每天都很興奮,因為不斷的在學習新的知識。跟網友的互動也極其興奮,尤其是看到寫給網友的留言及回應,竟然立即得到回應,尤其開心。

但慢慢的初期的興奮感逐漸褪去,反而不知該如何寫文,因為回應有讚美、鼓勵,也有建議及批評。這些回應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也曾因為回應不當,得罪了網友,遭網友的指名反嗆,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陣子都不開心。

寫文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動輒得咎的事情,不管如何寫文,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及看法,除非關閉推薦及回應,否則每天看到網友的留言及回應,就是一種考驗,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但因為持續不斷的寫文及瀏覽網友的部落格,了解到這就是部落格特殊的網路文化,只要有留言及回應,就一定有正面及反面,有讚美就一定會有批評,有褒就一定會有貶。而網友的來來去去,也是部落格司空見慣的事情。

慢慢的了解部落格特殊的文化,心情也比較能夠調適,開始有自己寫文的節奏,寫自己想寫的文章,盡可能不要中斷,網友的回應及留言,也能夠以平常心視之,不太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所以現在盡可能的都會回應網友的文章回應,如果是充滿挑釁及批評的回應,也不會生氣及憤慨,頂多是刪除回應,因為不想為了這些細微枝節的事情,破壞了寫文的心情。

因為在部落格之中,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及見解,意見不同是極為正常的事情,就是因為如此,部落格才會呈現各種不同觀點,不同風貎的文章,讓網友能夠盡情瀏覽及推薦。

這十個月持續不斷的寫文,讓自己成長許多,也比較能夠適應部落格特有的網路文化。我很清楚在網路城邦寫文,不是要與網友打筆戰,互相爭論誰是誰非。我只想要記錄自己的觀點及想法,透過寫文讓自己更加成長與進步,如果碰到意氣相投的網友,也能藉此互相分享彼此的觀念及想法,以文會友,不亦快哉。掌握自己寫文的節奏,抒發心情、發表觀點、寫自己真正想寫的文章,讓自己透過寫文得到多重的好處,這就是我目前的心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962073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5/17 20:00
謝謝妳這句棒,感謝!

梅香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5/17 18:22

Na`uruacana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5/17 15:10
回黃彥琳:
謝謝妳的鼓勵,但我現在真的已經無動於衷,只喜歡拼命的寫
其他的事情,好像都與我毫無關聯。寫文真的對自己有極大
的幫助,所以我還是會持續不斷的寫下去,但還是謝謝妳的鼓勵
感謝!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5/17 09:59

連我這麼溫和、與世無爭的人

都會在無意中「活動腳筋卻踢到鐵板」,

就可以想像這個虛擬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哩!

不過,根據我入網兩年的觀察,

個性較衝的是少之又少的少數,

大多數網友………都像段先生一樣口愛!

別灰心,

盡管寫吧!

是非公道自在人心。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因為喜歡寫文,沒有別的理由
2007/05/16 10:33

回Berkeley妹妹:

我現在已經能掌握寫文的節奏,不管開心或不開心我都會一直寫,頂多休息幾天

因為寫文真的對自己幫助很大,我喜歡寫文,沒有其他理由,就是喜歡,原因就是如此簡單,我是為自己而寫,不為別的,只是因為喜歡。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清楚為什麼要寫文,持續不斷的寫即可
2007/05/16 09:19
回寒泉:
寫部落格只有極為少數的人,可以大紅大紫
一般人充其量,只是在部落格這個小圈子有點
名氣,不會讓人沖昏了頭,重點是思考為什麼要寫
寫文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只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去寫
即可,我寫文只是因為我愛寫、想寫,其餘的都不重要

回迷霧女郎::
寫部落的人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心地善良之人,就算是批評
也是因為觀念及見解不同,並沒有什麼惡意,妳的看法我認同
我只是強調不同意見是正常現象,但不要因此亂了自己的節奏
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只要想清楚最初寫文的目的,激起熱情
持續不斷的寫,其餘的事情,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本質
2007/05/16 02:03

這就像是歌手

在變成藝人之前

唱歌是單純的因為喜歡唱歌

成為藝人後

四面八方的聲音蜂湧而至

這時重要的就是

不能忘記喜歡唱歌的本質

不能忘記因為喜歡唱歌而唱歌的那份單純

不然

會迷失

會隨波逐流

===============================

再網上發表作品也是一樣的吧

你不要忘記

本質 : )



迷霧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偏見會影響我們的視野。
2007/05/16 01:12
網路因為是用文字溝通,而網友對文字的解讀與看的角度往往不同,
很多時候,寫者無心,看者卻有意,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擦搶走火,
但事實證明,大部份皆為誤會,網友良善與可愛的還是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