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寫,又如何知道自己的看法是錯的
2007/05/15 11:24:42瀏覽444|回應3|推薦39

寫文讓我體會到我的看法或許有盲點及思慮不周之處,但還是要勇敢的寫出來,才能讓自己進步。不要怕批評及建議,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的意識及見解,但時間可以證明許多事情的對錯,不需要強加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也不需要主觀認定自己所說的都是對的。

唯有寫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之後,再來看自己的文章,才能看出自己的迷思及盲點,如果當時沒有寫下來,又如何知道自己的觀念偏差之處。

在我的認知裡,我認為誰都會犯錯,誰都有有思慮不周之處。有權利的人,更會犯錯,如果行政機關、司法單位、新聞媒體機構犯了錯,又沒有制衡的力量,只會讓社會進步及制衡的力量停滯不前。

對很多事情我的認知,是認為時間能夠證明誰對誰錯,因為事情的發展,會讓很多事情,越來越清楚及明瞭。侯寬仁檢察官起訴馬英九的後續發展,我實在看不出來,從這件事情之中,讓人民學到什麼,只是更加迷惑及不解。

同樣類似的案例,甲檢察官與乙檢察官對司法的見解與處置,迥然不同,小老百姓要聽從誰的見解呢?法律講求一致性、公平性,才能讓民眾有所依循,如果司法檢調機關都沒有一致的求刑、起訴標準,要人民相信司法,尊重執法人員,請問我要尊重及相信甲檢察官或乙檢察官?

我不懂法律,也不清楚條例是什麼,但如果連檢察官本身對法令的見解及看法也都不一樣,請問老百姓是不是要靠抽籤,才能決定是否會被起訴。

司法是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連這道防線,都沒有一定的準則。請問我要相信誰?人民有知的權利,正如同龍應台所說的:「我是個批評家,我針砭時事,但我沒有必要去解決問題,處理疑難雜症,這些問題本來就是有權力的人要去處理及解決」。

寫文只是留下證據,不管寫得好與不好,觀點對或錯,都不是重點。而是等到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再來看自己所寫的文章。才能了解自己當時的盲點及思慮不周之處,也才能清楚的了解自己需要改進的空間有多大,如果當時不寫下來,又如何知道自己的看法是錯的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960667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不要誤會
2007/05/15 18:56
 

我當然知道妳的意思,也沒有故意要揶揄妳,千萬不要誤會

有時人不懂得幽默,又要故意幽默,就會變成如此,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也把那篇回應刪除,

但我還是要強調我沒有任何對妳不敬的意思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亂解讀我的文字
2007/05/15 18:16

我要是有意思說你吃大便==> 我出去讓車撞死

幹麻我不能說自己愛吃大便? 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除非你不讓我來這裡說了......

ㄟ....我沒有生氣,要不要我再發誓? 真是有點受不了ㄝ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一點
2007/05/15 15:16

不要去挑過去的毛病

人生當中每個階段都是真實的

年歲增長,未必就思考周密,言行無誤

反省過去,浪費時間

每個當下都很難定論是對或是錯

除非悶頭去吃大便....喔,我說錯了,吃大便也未必是錯,因為我愛吃大便^^

什麼人做什麼事,高興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