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票投馬英九,政黨票投親民黨
2011/12/07 23:04:57瀏覽870|回應1|推薦0


朋友之前來電告知2012年總統大選要投宋楚瑜,我勸朋友,宋楚瑜不可能會選上總統,投宋楚瑜一票,就是浪費一票。就算是對馬英九再不滿,還是要投馬英九一票。所以就算是我也對馬英九四年總統執政的表現,相當失望,我也會含淚投票,投馬英九一票。支持馬英九連任。但政黨票,我不再糾葛,2012年總統大選,我會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就算是親民黨的政黨票不會超過百分之五,就算是我這一票會讓「親者痛,仇者快」,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原因只有一個,對馬英九四年總統任內的表現,真的很讓人失望。

記得2008年馬英九以將近百分之六十的選票當選總統,國民黨掌控的立院席次超過三分之二。但四年總統任內,除了在兩岸施政方面,有所建樹之外。其他施政表現,可以說是乏善可陳,看不出有什麼作為。

2012年總統大選,就如同國民黨派出了男的蔡英文,民進黨派出了女的馬英九。馬英九及蔡英文,除了性別不同,政黨意識形態不同之外,在學經歷及施政風格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之處。李敖曾經在2000年競選總統,批評國民黨是爛蘋果,民進黨是毒蘋果。事隔十二年,這種情況仍然沒有什麼改變。

2012年宋楚瑜明知沒有當選希望,仍然出馬競選2012年總統,就是希望給人民第三種選擇。宋楚瑜批評馬英九四年執政「敗家無能」而民進黨在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卻是「貪污腐敗」而這種惡劣印象在陳水扁入獄之後,仍然沒有獲得改善。

2012年總統大選,如果馬英九選上總統,就代表人民對馬英九的支持,就算是無所作為,人民還是會心不甘、情不願的支持。不是因為馬英九總統任內做得好,而是擔心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兩岸情勢就會動盪不安。但還是有一些人希望給馬英九一個警惕,卻又不會影響總統大選。所以「總統票投馬英九,政黨票投親民黨」就是人民對現狀無言的抗議與聲明。

附註:我已經好久沒有關注政治新聞及報導,原因即在於對馬英九四年總統任內的表現極為失望,但對宋楚瑜所領導的親民黨也沒有什麼好感。民進黨更不用提了。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 我都不支持。但2012年總統選舉,我還是會投票給馬英九,只因為擔心蔡英文會選上總統。但我又對馬英九四年總統任內的表現,相當的失望。所以政黨票投親民黨,就是我對馬英九四年總統任內施政表現,不滿的投票行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8 17:37

活在台灣真可悲

一到選舉就在比爛

我完全認同你說的

眼睛閉上投小馬一票吧

最少他夠清簾

不用担心養老鼠咬布袋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12-09 07:11 回覆:
2012年總統大選是在比誰比較不爛,而不是比誰比較優秀。蔡英文選上總統,就代表人民已經忘記陳水扁執政時期貪污、腐敗、無能的作為。但我實在無法忘懷陳水扁執政時期台灣被這些醜陋的政客不斷的操弄族群仇恨,意識形態對決。根本就不從問題的本質著手看待問題,如今又要總統大選,政客又開始騙選票。人民到底要被騙幾次,才會清醒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