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VS馬英九
2011/08/23 12:15:02瀏覽765|回應1|推薦0

"李敖"曾說過寫文就如同妓女做愛,妓女既使沒有性慾,也要每日跟許多人做愛。寫文也是如此,文思泉湧要寫,文思枯竭,沒有靈感也要寫。就是因為每天寫,文章才會越寫越流暢,越寫越好。

為什麼"李敖"不好惹,原因在於他太會寫文,又懂法律。在戒嚴時代,"李敖"因文字獄,入獄八年。出獄後,國民黨掌控的媒體,鋪天蓋地的抺黑李敖。但"李敖"還是沒有被擊潰李敖。反而讓李敖越來越強大。很多人不明白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承受力越強,就越不會受到傷害。承受力越弱,受到的傷害就越大。

"李敖"被關了八年,出獄後,自問將來又做什麼?而他的長處就是寫文,所以他「以寫代讀」每天寫文長達十小時以上。而這種寫文習慣維持30年之久。就因為經過自己的思考,所寫出的文字。所以李敖看問題很精準,雖然文字淺顯易懂,但直指核心。讓人很清楚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

我不太看"李敖"所寫的書,原因在於他所寫的書,不是我感與趣的題材。但我喜歡聽"李敖"談話。因為他談話內容「幽默風趣」、「發人深省」但"李敖"好鬥、好訟的個性,卻讓人不敢過於親近。深怕那一天得罪"李敖",被"李敖"批鬥,甚至控告。但正如同商業周刊總編輯"何飛鵬"所言:「想想看,如果臺灣社會沒有"李敖",政治言論是不是充斥謊言與教條?如果沒有"李敖",臺灣無恥的政客們,是不是更為所欲為呢如果沒有"李敖",臺灣社會肯定無趣許多,"李敖"已是臺灣社會重要的一部分!」

2008年大勝民進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謝長廷"220萬票。但如今許多民調機構所做的民調“馬英九”及“蔡英文"的民調差距都在誤差範圍以內。三年多的施政,換來的卻是民調小贏"蔡英文",但卻在誤差範圍之內,值得"馬英九"深思。

以"宋楚瑜"的行政長才,做行政院長綽綽有餘。但"馬英九"始終不願重用"宋楚瑜"。原因只有一個,怕"宋楚瑜"施政表現良好,聲望提升之後,再次出來角逐總統大位。就因為防宋,所以三年多總統任內,跟"宋楚瑜"零互動。所以國親談判破裂,也在意料之中。

"馬英九"真的要好好反省及檢討,藍營大老不支持"馬英九"也就罷了,為什麼原先支持"馬英九"的選民,也對"馬英九""的表現失望之極。就算是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能夠驚險過關。但"馬英九"接下來的施政表現絕對會影響到2016年國民黨所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當選與否。2008年"馬英九"之所以能夠大贏"謝長廷"220萬張選票。最大的選戰功臣是"陳水扁"。如果不是"陳水扁"貪污舞弊、撕裂族群、治國無能、謊話連篇。"馬英九"才能夠輕易贏得大勝。

"李敖"文筆犀利,經常能指出問題的核心。雖然"李敖"不喜歡"馬英九",但他更不希望"蔡英文"當選。之所以支持"宋楚瑜"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目的就是要給"馬英九"教訓。憑心而論,"馬英九"三年半總統任期的表現,真的讓許多馬迷失望。剛選上總統,"馬英九"刻意討好綠營人士的作法,並沒有得到綠營人士的轉向支持,反而讓許多原先支持"馬英九"的馬迷失望。所以縣市長選舉及立委補選連番受挫,原因在於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選票並沒有增加,但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選票減少。原先支持藍營的選民因為對"馬英九"施政表現失望,不願意出來投票,所導致的結果。

"馬英九"在2008年總統選舉,大勝"謝長廷"220萬張選票。國會席次超過3/4。總統任內三年半期間,"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實際上「無所作為」,但卻能夠在縣市長縣舉及立委增額補選「屢戰屢勝」。原因何在,值得深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571177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不到重點
2011/08/23 22:04

為政者若無寬廣胸懷

只會讓路愈走愈窄

凡事都沾一點

卻看不見核心價值

遇事缺乏果斷

就會變成瞎忙一場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8-23 22:51 回覆:

我是馬迷,但馬英九三年半的施政表現,真的讓人失望。馬英九剛開始選上總統時,強調總統不能夠干涉內政,所以國內發生任何事情都由行政院長全權處理。八八水災之後,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去視察災情,怕妨礙了行政院長的職權。但問題在於今天選民是選馬英九當總統,國內發生任何事情,不管是好或壞,馬英九總統都必需承擔責任。不能夠說這是行政院長的職權,總統無權干涉。既然不願意負起責任,人民選總統做什麼?乾脆將雙首長改制為內閣制,由行政院長承擔責任即可。

有人批評馬英九不沾鍋,對照他前二年的施政,的確是凡事不沾鍋,這也讓原先支持馬英九的馬迷極為失望。獲得將近百分之60的選票,3/4的國會席次。尚不能大刀闊斧的進行改革。如果2012年國民黨在國會席次勉強過半數,試問馬英九還能夠進行改革嗎?

不管馬英九做什麼,民進黨就是反對、杯葛到底。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做對的事情,不要理會民進黨無理的杯葛及抵制。只要做出成果,自然能夠得到選民的支持。但如今三年半過去了,除了兩岸關係有所改善之外,真的看不出馬英九到底做了什麼?但問題在於如果選了蔡英文當總統,情況會更加糟糕。最起碼馬英九任內改善兩岸關係。而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情況只會更糟,不會更好。而這就是我對總統大選激情不再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