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如同是一面鏡子
2006/10/29 12:32:37瀏覽2645|回應3|推薦22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你交到什麼樣的朋友,代表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為何我這麼說呢?因為朋友不像親人,是不可選擇的,畢竟血縁關係,
      是永遠割捨不開的,但朋友卻不是,朋友是可以選擇的,當你所交往的朋友
      品行不端,而你還與他結為好友,就代表你在某部份跟他是同一類的。

      在我周遭的好友,不管學識、經濟條件,我覺得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品行良好,當我看到品行不端的人,我是不會跟他有所牽扯,因為
      如果我跟他有所牽扯,就代表我在某方面跟他是同類的。

      看一個人不止是看他的職業是什麼?教育背景?還有讀了那些書?
      家庭狀況是什麼?父母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平常交往親密的朋友是
      什麼樣的人?從這些地方,就大致可以瞭解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因為人是環境的產物,你每天接觸的人與書,會潛移默化的塑造你這個人
      的思想、個性、價值觀。慢慢的,你也會在某些方面被同化而不自知。

      為何西方人與東方人在很多思想與價值觀是不同的,西方人大多數信奉天主教
      或基督教,東方人大多數信奉佛教。也是因為環境,每個人都是環境的產物,
      雖然你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但你可以選擇讀什麼書、與什麼人交友,
      選擇什麼工作環境,這些都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而你選擇的書與人,會慢慢的影響到你的思想、觀念、價值觀,因為任何人
      當他剛開始接受以前不認同的觀念,不管是好或壞,剛開始都會排斥,厭惡,
      不喜歡,但只要持之以恆的灌輸,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的接受這個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要讀好書,選擇品行良好的朋友的因素,因為你與什麼人交往,看那
      方面的書,就代表你是什麼樣的人。朋友就如同是一面鏡子,是反射某部份的你,
      否則你為何會與他結為好友,就代表某部份的你,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13911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了想....
2007/09/15 03:27

朋友們都很單純  善良   以家庭為重 

幾位摯友   在某部份的表現都比我優異

嗯~~自己真的很幸運

哈...............

ps...文字顏色好淡.....看得超吃力的....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10/30 12:06

確有其事

我是借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6/10/30 00:31

朋友真的如一面鏡子,自己是什麼個性,所交的朋友就是那種個性.

朋友是不分年齡的

年長的朋友是會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讓你學習方法

年輕的朋友則是能將自己新的資訊傳遞~~讓你學會應用

有朋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