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與感性
2006/10/26 01:15:37瀏覽1411|回應2|推薦19

基本上我是屬於相當理性的人,我不善於把自己情緒表現於外,可能

是個性始然,但每當我表現感性的一面,我的情緒就比較跳脫不出來,這
也是我在部落格中極不願意表達自己感性的一面,可能是內在保護機制在啟動。

從寫部落格開始,我就要求自己每天至少上傳一篇文章,剛開始有點辛苦,
但最近文思泉湧,文思一發不可收拾,一天寫個二到三篇文章,不成問題。

但我很羡慕網誌中美麗哀愁的文章,在裡面中除了文筆洗練、網誌設計精美
之外,最讓我欽羡的是有時哀愁及感性,有時卻又展現瘋狂及快樂,每次看
她的網誌,就充滿了不確定性,也感受到她的情緒,好似身歷其境。

我非常不願意在網誌中表達感性,我喜歡表達理性,每次寫完一篇理性的文章,
我會對我所探討的主題,有更深入的了解,但每當我寫了一篇稍微感性的文章,
我的整個情緒就沈澱在紊亂的思緒中,久久難以跳脫。

理性是邏輯、推理, 指的就是思維清晰,邏輯推論清楚,做事有條理。
給人的感覺是理智、冷靜,舉凡經濟、政治、學習、思考都可以歸類於理性
感性部份一個是美,另一個是感情。美與感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
重要的,舉凡像文學作品、藝術創作、音樂作品都可以歸類在感性部份。

每個人都有理性與感性的一面,只是女孩大部份偏重於感性的一面,而男孩偏重
於理性的一面,但憑心而論, 理性是邏輯、推理,讓人覺得有道理,但是卻是
用腦在思考。感性是從感覺著手,讓人看了之後就會心有戚戚焉,是用心在體會。

所以為何感性的文章一般是比理性的文章受歡迎,因為理性是用頭腦思考,
理性批判,而感性卻是用心體會,觸動人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08557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妳沒有不悅
2006/10/26 13:58
末經同意,就在文章中談到了妳,寫了一篇理性與感性,也謝謝妳沒有不悅,謝謝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麗 哀 愁
2006/10/26 12:03

生 命
有 時 如 跳 躍 的 音 符
唱 和 著 天 地 幽 幽 的 心 聲
有 時 如 等 待 的 獨 舟
淺 嚐 著 星 月 寂 靜 的 沉 默
生 活 原 來 可 以 這 樣 的 變 化
 
美 麗 哀 愁 與 您 網 海 相 知

---人 生 畫 冊 更 加 精采------
    
謝謝  

----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