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交友之我見
2006/10/21 22:48:27瀏覽737|回應4|推薦31






網路也跟現實世界雷同,當你寫部落格時,除了寫出你的心聲
之外,無形中也把你的價值觀與思想、個性、喜好、專長、知識、
對感情的看法等等…….

都表現在網誌之中,有時看了眾多網友的文章,我愈有這方面的感觸,
有些人就是不容易得罪人,有些人卻不斷的得罪人,為何大家都在
部落格,竟然有如此大的差別,為什麼?

有網友反應我太拘謹,不夠活潑,其實真實世界中的我,是相當的健談,
至於拘謹與否,則是見仁見智,但個性應該屬於開朗的人,這可以從
我的文章內容大致了解我這個人。

為何我要戒慎恐懼呢?原因是網路不像現實生活中,有臉部表情及語言、
肢體動作,現實世界中除非是牽涉到個人利害關係,否則不太容易
因為隻字片語,而引起對方不快,甚至引發軒然大波的互相攻訐、
辱罵,而網路世界則不同。

所以我寧可選擇過度拘謹,而保有網友的友情,也不願意因為不當
的一些字句,造成對方的不快或傷害到對方,這絕非我本意。

有些網友也希望能夠在部落格交到一些可以談心的網友,因為彼此都不
認識,相對也比較能敞開心胸,把自己的感覺表達出來,但因為彼此都是
陌生而沒有見過面的網友,對彼此的了解,也只是透過文章、留言、回應
來作互動,所以更應謹慎、小心。以免無意中傷害了對方,而不自知。

看到了一些網友,在回應及留言中表明受到傷害,本想交些知心網友,
沒想到不但被潑了冷水,還被對方認為是否別有居心,但我必需強調的是
對方如此假設也沒錯,因為現代資訊社會,大家還是要保護自己。

所以我現在與網友的互動是抱持著平常心,而且我可以從對方的文章及
留言、回應中,大致了解對方的個性、思想。

所以我奉勸網友,在部落格的環境中,抱持平常心,日久見人心,
慢慢的對方也會逐漸的接受你,正如同小王子書中
狐狸對小王子說:「假如你想得到一位朋友,那麼就馴養我吧!」
小王子問:「我該怎麼做?」
狐狸回答說:「你該很有耐心。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
草地上。我就拿眼角看你,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
但是,每天你可以坐近我一點 」
第二天小王子又來了。
狐狸對他說:「最好請你同一時間來。比方說,假如你下午四點鐘來,
從三點鐘開始我覺得幸福。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四點鐘一到,
我早已坐立不安!我將發覺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不管什麼時候來,
我將不曉得什麼時候做心 理準備。

其實網路與現實世界都是相同的道理,友情是需要持續的灌溉及經營的,
只要讓對方知道你是持續的關心對方,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及文字,
只要持續不斷的經營,自然而然就能得到友情,而且也比較不容易
受到傷害及誤解,希望以此文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01665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美麗寶貝的留言
2006/10/23 09:31
 

網海茫茫

以文會友

知文知心

因緣際會

可遇不可求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遇不可求
2006/10/23 09:06

網海茫茫

以文會友

知文知心

因緣際會

可遇不可求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吧
2006/10/22 14:23
千萬別跟豬打架,不然當你被氣得半死時,牠還很快樂的四腳朝天在地面上打滾。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
2006/10/22 11:36

人若氣你    你不氣

你若生氣    中他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