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主要需求篇)
2006/10/17 01:00:14瀏覽3639|回應2|推薦23
人家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兩性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知道男女
對情感的需求,這是了解自己,了解異性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點。
男女複雜的情感需求可以概括為對愛的需求:
男人女人各有六種同樣重要的主要需求
男人需要的是信賴、接受、感激、讚賞、肯定、和鼓勵
女人需要的是關心、了解、尊重、付出、肯定、和保證當然每個人需要的
其實是所有12種的愛 主要需求的意思是在能夠接受和感受到其他的愛之前,
必需先滿足主要需求。由於不了解異性覺得重要的是什麼,男人與女人
都不知道自己所作所為對對方造成多大的傷害,女人不明白她們的溝通方式,
否定男性的自我,而且造成傷害 下面就是在男人主要愛的需求方面,
女人常犯的幾個溝通的錯誤: 
1、女人想改變男人的行為或主動提出建議而男人卻覺得女人不再愛他了
2、女人不認同男人為他做的,只抱怨男人沒為她做了什麼,男人覺得
他的努力被視為理所當然不受重視,因為女人一點都不感激他
3、女人想改正男人的行為,告訴男人該這麼做好像他是小孩子一樣而 
男人覺得女人不再愛他,因為沒有人讚賞他 男人如果了解女人的主要需求,
他可以更容易感受得到,更尊重女人的需求,
以下是男人常犯的三個溝通錯誤: 
1、男人把女人的感覺和需求極小化,他認為小孩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而女人覺得沒人愛他因為男人不再為她付出不再覺得她對他有特別的意義
2、男人聽女人說話但可能會馬上發起脾氣,並且怪女人讓他心情不好, 
女人覺得男人不再愛她,因為他不尊重她的感覺。
3、聽完女人說話的時候,男人沒說什麼,或者乾脆就走開,女人就因為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缺乏安全感。 很多人在兩性之間碰到困難的時候
就會想要放棄,其實只要我們了解對方主要需求,彼此相處就會變得容易多了。
我們不一定要付出很多很多,但只要付出是對方需要的,我們就不會白費力氣,
要讓你的另一半得到滿足你必需學著給他真正需要的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944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6/10/17 11:39

讓我想到經濟學上說的

~供需失調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10/17 10:57

該怎麼說呢!  我不會太在意什麼 我只希望我講話的時候 我老公有反應就好了

因為我老公常常會像個牆壁 呆在那兒 連個回音也沒有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