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寫下去,不要思考,再用腦子作修改
2006/10/02 10:20:58瀏覽513|回應1|推薦20






昨晚在第四台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做「心靈訪客」,
是由史恩康納萊飾演,敍述一個天才少年與得過普立茲
文學獎的老人之間的故事,一部相當不錯的電影。

為何我特別提起這部電影,除了劇情發人深省之外,
其中的一段對話,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少年雖然有天份,
但因缺乏名師指導,所以在文學創作方面,碰到瓶頸,
但史恩康納萊了解他的天份,所以特別指導他如何寫作。

片中老人對少年說:「寫作時第一要旨就是用鍵盤一直打字,
不要思考之後再用腦子修改」這段話讓我省思許久,
因為我在寫作時,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構思今天要寫什麼,
如何寫,用什麼故事做開頭引述,其實真的很辛苦,但很值得。

如果這段話對我的寫作有幫助,那麼為何我不開始就用這
個方法寫作呢?所以今天的文章是用鍵盤一直打字,
沒有思考,等到文章寫完之後,再用腦子修改文章。

因為我認為心靈訪客的編劇也是名作家,這個方法應該有其
一定的效益,否則也不會在片中提起。當然任何的方法,
不見得適用任何人,但不試怎麼知道不可行呢?

如果以後可以不用腦子思考,一直打下去,那麼我寫作
文章的數量,就可以增加許多,而且如果這個方法,
能夠增進我的寫作技巧,又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今天的文章寫得不好是正常的,因為我正在練習昨天
看到的方法,因為從一開始寫部落格,我的目的就是要組織
我的思考能力及增進寫作技巧,至於瀏覽率及推薦不是我考慮的重點,
但因為推薦、回應、留言,讓我有了許多心靈網友,
則讓我感到相當的喜悅,這是我當初寫部落格時沒有想到的,
但真的很開心,所以今天是我用這個方法的第一次,
寫得不好,請見諒,畢竟每個人都要有第一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74751

 回應文章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
2006/10/02 19:36

看見真實的自己

也許粗造

但絕對值得思考

我們常被限制在想太多不要想太多之間

有時候跳開來會發現更可愛的自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