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所求!樂在寫文
2008/07/01 09:27:53瀏覽533|回應0|推薦12

當一個人「無所求」之際,別人就奈何不了自己。以我現在的心態,根本就不在意網路形象、網友評價、瀏覽人氣、推薦人數、人緣好壞,就因為根本不在乎網路虛擬世界的是非糾葛、恩怨情仇,反而更能夠超脫。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的壓力,也因為不在乎,所以心情上也沒有鬱悶、不快的感覺。

但我還是要請求網友,不要特別過來留言告訴我,又有那位網友寫了什麼難聽的文字,來影射嘲諷段譽。坦白說:「不要予以理會,才是最好的策略」,以免抬高對方的身價。況且我又怕看了之後,心情按捺不住,又發文抨擊,破壞了自己的寫文的心情,但我真的不畏懼這些網友,因為除了寫文嘲諷、譏笑、辱罵、抨擊之外,請問你們還能做些什麼?

我寫文也極其順暢,要連發數文抨擊、嘲笑、斥責、譏諷網友並不困難,但也因為如此,我反而更不在意網友,寫文嘲諷自己。畢竟我是能夠寫文,捍衛自己權益的人。而且我也奉勸寫文嘲諷段譽的網友,不要以為自己寫文有多麼犀利,別人就有所畏懼,坦白說你寫的文章,我還看不在眼裡,只是懶得理會而已。

「以禮還禮、以理制暴」才是正確的做法,而不是之前的想法「以暴制暴」來部落格寫文,我的成長比城邦許多網友都要來得大。一方面是經歷的事情比較多,再來就是不斷寫文,讓我思路更加敏捷及流暢,也更能暢所欲言、任意書寫,享受寫文之樂。

就因為我根本就不在意部落格輿論,所以網友也無從抵制,讓我有所畏懼。我本身是重視「理」而不畏懼「力」如果寫得有理,讓我心服口服,就算是一級網友,沒有任何的奧援,也能夠讓我低頭認錯、道歉。但如果試圖利用部落格輿論,眾多網友的推薦支持。試圖讓人有所畏懼,我只能說你們找錯對象了。我根本就不想與你們這些人有所牽扯,也不想理會,否則我怕「按捺不住」寫了難聽的字眼,傷了彼此的和氣。

但兩年的寫文時間,我真的開始享受到「寫文之樂」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會讓自己中斷寫文,就因為「無所求!樂在寫文」所以我認為我會不斷的寫文,直到生命終止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0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