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隨意轉,自得其樂
2008/06/30 20:49:54瀏覽564|回應0|推薦19

我的文章都是筆隨意轉,直接在電腦打完文章即上傳發佈。所以剛剛看到一篇舊文「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忘了是網路轉貼,還是自己所寫。因為寫得還不錯,但仔細看了幾遍之後,肯定是自己之前所寫,因為雖然文章內容不錯,但字數不多,這就是剛開始寫文的風格。

現在寫文基本上差不多是800~1000字左右。而且思路更加敏捷,文筆更加通順。這都是勤奮寫文的結果。除了寫文之外,我還買了許多本如何教人寫作書籍,用心研究作家是如何寫作。雖然無法增進自己寫文功力,但至少加強了寫文的技巧與概念。

現在寫文就跟讀書一樣,可以說是日以繼夜的寫,不停的寫。而且越寫越樂在其中。就好比玩電動玩具一般,「沈迷其中,不可自拔」。也讓我有點後悔,為何不早幾年就開始寫文,文筆一定比現在更為精湛。

我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鍛鍊寫文功力」、「提升思考能力」其餘的事情就不是我所關心的事項,所以城邦網友也不要留言告知又有誰寫文抨擊、影射段譽,對我來說看了就想反擊,不知道就沒事了。所以現在秉持一個原則,不友善的部落格就不去瀏覽。也不想知道部落格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這些都毫無任何意義可言。

正如我一再強調的我又不乎部落格形象、網友評價、瀏覽人氣、推薦人數、人緣好壞,既然什麼都不在乎,就不要去理會部落格又發生什麼事情,又有什麼人被罵。專心寫文才是宗旨。況且對照二年前所寫的文章,就讓我覺得進步許多。這都是勤奮寫文結果,讓我寫文功力進步神速

我一直有個觀念,就是因為寫文年資不長,所以更要加倍努力寫文。記得上星期六看了中國時報介紹生態作家劉克襄,綽號「鳥人」,寫文已經三十年了,出版了三十本小說、詩詞之類的書籍,我一直以為是城邦作家「鳥人」結果發現自己弄錯了,但也讓我瞭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因為城邦作家「鳥人」文章寫得極好,所以我才誤認是生態作家「鳥人」劉克襄。

網路城邦「臥虎藏龍」有許多極優秀的寫手,默默寫文,不求名利,只為了興趣始然,每天不斷的創作,「自娛娛人」、「自得其樂」也有一些精於動畫、畫畫、作詞、作曲的寫手,大家在網路城邦盡情創作、開心寫文,而這不就是當初來此的宗旨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0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