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你自已、寫你自己
2007/10/26 17:00:28瀏覽392|回應2|推薦27

在部落格寫文這段時間,收獲良多,可以確定的是,我不太容易被人影響而放棄寫文,頂多是暫時休網,去戶外走走,調劑身心,等到心情平靜,再來寫文。

之所以如此肯定,一方面是經歷了一些事情,讓我越挫越勇,了解自己不太容易被這些是非紛爭所困擾,如果有人故意挑釁,頂多是將留言及回應刪除即可,更不可能跑去瀏覽不友善網友的文章,自找罪受。

除了上面的因素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我的思維模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引導對我有利的方向去思考。不能改變事情的結果,但能夠調整看事情的角度。把每件事情的發生,都導引到正面、積極、樂觀的角度去思考,就因為這種思考模式,讓我越寫越開心、越寫越快樂。

剛開始在部落格寫文,動輒得咎。不知該如何寫,才能滿足所有人的想法。又不得罪網友,寫到後來,反而越寫越不開心。我不斷思考原因何在,因為現實生活的我,過得相當快樂,周遭也沒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後來我決定將現實生活的處理模式,運用在部落格寫文。

既然無法滿足所有人,又讓自己不開心,為何不依循自己的想法寫文,不再擔心得罪網友,認同你觀點的網友,自然會留下來,不認同的網友,就會離開,重點是用這種方式寫文,讓我沒有壓力,「寫得開心、寫得愉快」。

逐漸的調整方向,表達自己的看法,寫我所認同的觀念與看法,就算是觀念不見得完全正確,思慮有所欠周。但反而能夠經由持續不斷的寫文,讓自己得到改進與成長的機會。

至此,我終於清楚明白,「做你自己,寫你自己」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其餘的事情都無關緊要。現在我是以五年、十年的心態來寫文,看得不是現在,而是未來,我深信如果筆耕不斷、持之以恆,五年後我的文章寫得一定比現在更好。

透過寫文,也能讓我對很多事情能有個清楚的認知與瞭解,也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優點與缺點,有什麼專長與不足之處,該如何加強與改進,而這些都是勤於寫文,讓我清楚的認識自己,所以我的心境,已經不太容易被人影響,畢竟我是持續寫文最大的受益者,還有什麼好抱怨與不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26776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好自在XD
2007/10/28 00:18

不好意思,讓笨嘟我耍個冷XD

不過我真的是這樣認為,寫作是要為自己而寫,否則在其中無法看見自己的真心,也無法發現自己的靈魂,更別說找到自己的生命意義了....

Writing is just like a long journey,這句話是真的...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0-28 00:24 回覆:

寫作的確是為自己而寫,但剛開始在部落格寫文,很容易會被網友影響

必須經歷過一段時間的調適,來部落格寫文,感觸最深刻的是一樣米養

百樣人,每個人的想法與觀念各有不同,只有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寫,

慢慢的自我調適,否則就會變成父子騎驢,無所適從的地步

這是我的經驗談,也很高興妳也有同樣的想法,祝妳在部落寫文愉快,創作不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膽遠矚
2007/10/26 18:01

你今天像超人 , 不只找到了信念 , 找到了工具 , 還找到了高膽遠矚的自己

一連寫了5篇文 , 真佩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0-27 11:26 回覆:

我現在只是不斷的消化、吸收自己所學的東西,唯有寫得越多,

才能釐清思緒、澄清觀念,也希望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

不斷的藉由寫文,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再次謝謝妳的回應

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