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調寫文
2007/10/21 09:36:46瀏覽404|回應2|推薦23

在部落格寫文,盡可能低調行事,才能「寫得長久,寫得開心」。在城邦部落格寫文,至少寫了數十篇文章大罵陳水扁昏庸無能,是個騙子、痞子、無賴,每次看到他就好像看到「猴子披龍袍,望之不似人君」。

之所以沒有受到太多的攻擊,原因還是在於「人微言輕」沒有多少人注意我的文章,再加上城邦是泛藍的大本營,泛綠人士如果在這兒寫文發佈,力挺陳水扁,就會受到網友的圍剿,再加上我又不開放非會員回應,所以泛緑人士才沒有機會攻擊與駁斥我的文章。

如果是在其他網站的部落格,早就已經是筆戰不斷,相互攻擊及駁斥對方的觀點,證明自己是對的,而對方全是大錯特錯,但低調寫文,就比較不會受到這些待遇。

而且也盡可能不要成為是非中人,部落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盡可能不要評論及批評,以免惹禍上身,原因是樹大招風,如果評論及批評得罪人,對方再反駁與攻擊,再加上其他不相關人士,發文批評、嘲諷、責難、攻擊,反而壞了自己寫文的心情。

所以不列入排行榜,不去看不友善網友的文章,如果看到不高興的文章,就直接刪除即可,根本就不需要加以理會,這都是為了確保自己心情不受影響,才能夠長久寫文。

華頓商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連鎖大賣場,之所以能夠打敗其他資歷悠久,規模龐大的大賣場,是因為策略正確,一開始就鎖定偏遠地區,而不直接進入大都市,與這些大賣場相互競爭,等到羽翼已豐,再開始進入大都市與這些賣場正面交峰,所以最後才能取得勝利。

毛澤東之所以能夠贏得最後勝利,是因為「農村包圍都市」的策略成功,在自己實力薄弱的時候.就不要與對方正面衝突,盡可能培養自己的實力,等到時機成熟,再與對方主力部隊正面作戰,並從每次的失敗及成功之中汲取經驗與成功模式。

重點還是要持續,不要被網路上的是是非非,影響到自己寫文的心情。這是我切身的體會與感受,所以現在比較經得起網友的攻擊與嘲諷,不為所動,原因是我根本就不會去瀏覽這些網友的文章,如果涉及公然指名道姓的污辱與攻擊,我就直接留言給電小二,請網管人員代為處理,如果網管人員覺得確實違反城邦守則,自然會逕行刪除,否則只是個人感受問題,也無須多加理會。

如果想要自己的文章不受任何人的批評與攻擊,最好的方式就是寫在私人日記,沒有任何人可以瀏覽及觀看,自然而然,也不會受到別人的批評與嘲諷。但寫在部落格的文章,已經是公開發佈,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評論與批評,這是正常現象。

要進步與成長就必需「大量的讀,不停的寫」只要持之以恆,假以時日,一定會不斷的進步,但盡可能用自己的觀察與思考,寫出來的文章,才能讓自己進步,原因是報章雜誌及書本上的觀點,再精譬深入,都是別人的思想與觀點,而不是自己經過觀察及思考的整合,但如果是自己經過思考,寫出來的文章,就知道自己是否對這個主題有深入的瞭解與理解,就算是「觀點偏差、思想有誤」但可以透過不斷的修正與改進,讓自己了解不足與缺失之處,以便尋求改進與檢討。

所以我現在看待部落格的心情,是以五年、十年的角度去看待部落格寫文,而不是現在,所以我不會讓網路上的風風雨雨、是是非非,影響到自己寫文的心情,對我來說,寫部落格是「人生的記錄、思想的整合、進步的源頭、檢討的方向」如果為了一些小事情,而放棄寫文,豈非「得不償失,因小失大」,未免太不值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13904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2007/10/23 21:08

其實,我是第一次知道UDN是泛藍的大本營,不過也確實很少在這邊看到"綠色蹤跡"XD

不過,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也有自己心目中的神主牌,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怎樣做才會更好或更差罷了,有時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惡言相向,平心靜氣地去討論問題不好嘛?這個時代應該早就已經脫離了所謂"誰比誰拳頭大"或是"暴力支配"了,如果自己原本支持或相信的理念很棒,那為什麼要用不理性的方法去向其他人證明呢?

笨嘟不懂,真的不懂呀....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0-24 10:17 回覆:

在台灣盡可能不要與初識之人,談論政治話題,原因是信仰問題很難改變,再加上政客惡意炒作,導致這些年來台灣為了政治問題,鬧得夫妻離異、家人失和、朋友反目,時有所聞,所以在自己的部落落抒發感受即可,但不要將這些觀點與不同政治立場的人討論。

人民真正想要過得是安居樂業的生活,而不是政治,因為民主進步,很多事情人民也逐漸看得清楚,關鍵是誰能讓台灣人民生活過得更好、更富足,這才是我關心的事情。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2007/10/21 13:41
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謝謝你的好文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0-22 13:51 回覆:

以平常心寫文,才能寫得愉快,寫得長久,這是我的心得,也謝謝妳的回應

祝妳人生路上一帆風順,越走越順,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