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的目的
2007/09/18 09:31:36瀏覽308|回應0|推薦13

我的寫作題材及風格,在城邦是屬於較為冷門的題材,因為我所寫的觀點,大多是屬於老生常談的思想及觀念,沒有什麼特殊性。但因為我寫文的目的很明確,透過寫文讓自己把吸收、消化、整理的資訊,透過不斷寫文整理出來,透過這種方式,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所以我還是會秉持這種作法,持續不斷的寫文。

每個人在網路城邦寫文,都有其目的,不管是抒發心情、寫詞、政治評論、製作動畫、寫小說、生活點滴記錄、磨練筆功,只要目的明確,持續不斷的寫文,若干時日之後,再來看自己的作品,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寫文一年多,寫出600多篇文章,就讓我心情愉悅,不管在這一年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看到自己的作品,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而且越來越不容易讓別人影響到自己寫文的心情,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人生中的小事,比不上寫文帶給我的喜悅。

從一開始寫文,我就知道一定能堅持到底,把寫文當作讀書,只要培養出寫文的樂趣,寫文對我來說,就不是意志力的磨練,而是閒瑕時的興趣。

現在除了讀書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是寫作,不斷的寫,對探討的題材就不斷的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也讓我更慶幸能夠有這個環境讓我能夠暢所欲言。

我在城邦寫文,著重在自我的成長與進步,所以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沒有影響到自己寫作的興趣。現在只要有不友善的留言及回應、引用,我都立即刪除,我根本也不想去瀏覽這些網友所寫的文章,也不希望網友通知我,又有誰公開點名批判,我應該如何因應。

這些網友的批判,對我來說都已經不痛不癢,涉及人身攻擊,就交由電小二處理,如果是嘲諷、恥笑,只要自己不知道即可,因為別人不喜歡自己,是別人的問題,與我無關,我不要因為這些人,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

盡情的寫,不斷的透過寫文,消化、整理自己吸收的資訊,用文字表達自己的看法及理解的程度。讓自己更能夠「看事分明,直指核心」只要持之以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相信必定能夠超越今日的我,這就是我不太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阻礙自己的進步與成長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3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