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悅
2007/09/16 18:47:02瀏覽289|回應0|推薦14

看到自己已經寫了600多篇文章,真的很有成就感,瀏覽率及推薦人數,都沒讓我這麼喜悅,花費一年多的時間,不眠不休的在電腦桌前打字,寫出600多篇文章,所看到的成果,真的讓自己很開心。

一年多持續不斷的寫文,也讓自己感受深刻,還記得剛開始寫文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瀏覽城邦最HOT的文章,因為自己的文章大多排在排行榜前6頁,所以我大多瀏覽的文章,也大都是城邦人氣王的文章。

但後來我發覺我不太適合瀏覽城邦最HOT的文章,因為有時自己太衝動,看到不平之事,就會寫文發表自己的看法,只要寫文評論,就一定會介入爭端,成為是非中人。

自從文章不列入排行榜,也不去瀏覽城邦最HOT的文章。對我來說反而是最有利的方式。能夠自在寫文,「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比較沒有什麼顧慮,因為沒有針對性,所以與網友發生爭執的機率,相對降低許多。

但持續寫文,讓我能夠不斷的釐清很多觀念、檢討過失,並且了解自己的盲點,有時看自己過去所寫的文章,再對照今天的文章,常有「昨非今是」的感觸,但也讓自己清楚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網友如果有時間寫文,就盡量多寫,寫文是種相當愉快的經歷。就算是曾在部落格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還是要持續不斷的寫,任何事情都會過去,但寫文所留下來的記錄,卻是非常好的記錄及省思。

我把寫文當作讀書,每天都是瘋狂的寫,就因為持續不斷的寫,讓我了解到自己有許多的問題,而有些事情別人不方便批評,有些是因為層次問題,也很難提出好的建議及看法。

但把自己當作第三者,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再來看自己所寫的文章,體會總是特別的深刻,甚至會覺得不可思議,自己怎麼可能寫出這些言論偏激、思想偏頗的文章,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讓今日的我,超越昨日的我,讓明日的我,超越今日的我,寫文除了不斷的省思、檢討、記錄、回憶,也是讓自己能夠不斷超越自我的一種方法,這也是看到自己寫了600篇文章,相當喜悅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3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