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相尊重,開心寫文
2007/08/15 23:33:30瀏覽296|回應3|推薦0

現在寫文,我是越來越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也越來越輕鬆自在,不再委屈自己,動輒得咎,每篇文章都要四平八穩,這種寫文對我來說,真的太累,也太辛苦。


寫文讓我不斷的思考,自己的思慮是否有不周之處,藉著持續的寫文,了解自己的不足及改進之處,但我不想要迎合別人的看法,如果不認同,就不要看,也不要回應,我不想要讓自己不開心,我只想持續不斷的寫文。

藉著寫文,除了讓自己進步及成長之外,也能交到一些心靈知己,懂得尊重、體恤我的心境,而不是動輒公開批評或不友善回應的網友,碰到這些網友的批評及回應,我的作法很簡單,直接刪除回應,也不會公開回應及批評,如果還要過來批評及回應,就直接列入黑名單,互不往來即可。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想法不一樣,這是正常現象,但一定要懂得尊重別人,如果回應不友善,就不要回應,對版主或回應的網友都是好事,犯不著為了寫文,大家鬧得不愉快,也失去了當初寫文的樂趣。

不要回應、不要批評,在自己的部落格開心寫文,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看到不認同的文章,就直接批評,如果對方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才能體會這種感受真的不好受。

我現在盡可能不去瀏覽網友的文章,除非覺得氣味相投,就是怕看到不認同的文章,發文批評,傷害了網友,所以盡可能低調以對,如果我的文章回應及留言,讓網友感到不高興,也請務必讓我知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願意別人這樣對我,當然我也要作到不要批評及攻擊其他網友的論點,如果過去對其他網友有批評及回應不當的行為,我在此公開道歉,也請網友大人大量,不計前嫌,原諒我的冒失與無禮。

但同樣的我也請求網友,如果不認同我的觀點,想批評的網友,請不要瀏覽及觀看,大家互不往來,維持友好關係。畢竟寫文是讓自己開心,而不是來這兒大打筆戰,弄到最後,大家都不開心,何苦來哉。

就算是瀏覽率個位數,但只要不影響自己的心情,我還是會持續不斷的寫文,如果想批評的網友,請到自己網誌盡情揮灑,但請千萬不要連結,也不要讓我知道,大家互相尊重,開心寫文,這樣不是很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162632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
2007/08/16 08:04

寫文真的是為了快樂跟對大家的責任

因此...........我不在意大家對我文章的批評或讚賞吧

有必要這樣嗎

快活人生誰不需要呢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16 08:55 回覆:

寫文是為了快樂,但我沒有責任要附和其他人的想法

這就是我目前的作法,對我來說,我只想讓自己快樂寫文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目前的作法,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法

不代表我的作法就是對的,而妳的作法就是錯的,只要自己

覺得開心,就可以了。

而我本身有自己的定見與看法,是非對錯,我也很清楚,

所以我會自行評估,但我只想不被別人觀點影響,快樂寫文

因為我是為自己而寫,不是為別人而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自己
2007/08/16 07:50

寫文於我 , 是面對真實的自己 , 每日面對自己的情緒思想 , 好與不好都是自己

不夠好 , 表示我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 我想 , 誠實面對自己 , 最重要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16 09:06 回覆:

我認同妳的觀點,文章的觀點對錯,等到一段時間之後,自己就能發覺

但些人認為自己的觀點是絕對正確無誤,而別人的觀點都是不對的

毫不尊重別人的發言,而且給予嚴厲批評,這就不是我所能接受

與其如此,不如直接表明不歡迎的態度,反而輕鬆自在,

否則每天看文心情都不愉快,就失去了寫文的目的。

誠實面對自己,是非對錯,白字黑字,可以讓人無從否認,若干日子

以後,就能了解到自己的盲點與過失,現階段我只想持續不斷的寫文

不想被其他人的觀點影響到自己寫文的心情,以我目前的心境來說

持續寫文,才是我的目的,其餘的事情,對我都不是那麼重要。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貌與互相尊重
2007/08/16 03:21

我也是這麽的想

即使不認同的回應

遣詞用字之間講究些禮貌與互相尊重

基本上還是可以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16 17:51 回覆:

這就是我的觀點,再怎麼不認同對方的觀點,至少語氣和緩些,批評的文字

稍為修飾,對版主,對自己都是好事,而不是直接嚴厲批評,現在對於這種

網友的批評,我就是直接刪除回應,也不多講,而這就表示我的意思

我的目的,只想讓自己開心寫文,目的僅止於此,因為尊重與否,可以

很明顯的感受得到,而我也明確表明,不歡迎這種回應及批評,

這就是我目前的態度,我不是為別人而寫,我是為自己而寫,

寫得開心與自在才是我的目的,但妳的觀點,我認同,禮貎

與互相尊重,既便是批評,也要考慮對方的感受,只要是善意

的批評,對版主反而是好事,但我不接受不尊重版主的嚴厲批評

那怕是瀏覽率因此變成個位數,我還是會堅持我的作法,因為

我不想讓別人影響到我寫文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