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慨
2007/07/16 10:18:41瀏覽386|回應1|推薦23

引用文章難過

看到這篇文章「難過」,我就感慨萬千,剛進來城邦寫文的時候,也是很羡慕網友動畫作得精美絕倫,那時每天都在研究網頁語法、動畫與音樂連結。也因為盜用網友音樂連結到我的部落格,還被網友抨擊,但我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我的理由是因為網友的音樂也是偷用別人的音樂,不可能是網友自己作詞、作曲,所以如果有錯,應該是大家都有錯,憑什麼指責我的錯誤。

看到韓國動畫網站,作得精美絕倫,除了連結之外,還想要下載之後,再用修改動畫軟體,把它改造成自己的動畫,結果又被網友回應指責,認為別人讓你能夠連結韓國動畫已經很不錯,還不滿足,想要修改成自己的動畫。但我仍然不認為自己有錯,因為大家都是連結韓國動畫放到自己的部落格當文章背景動畫,而我只是再行加工而已,何錯之有。

但後來看到詹宏志譬喻下載及連結音樂,就好比現實世界盜取他人財物,只是現實世界是以人來盜取,而網路虛擬世界是用電腦盜取,但都還是盜取,只是一個是盜取實體,另一個是盜取虛擬物品,差別僅在於此而已。

之後文章就純寫作,不再放置動畫及音樂,原因也在於此,因為我無法說服自己,這種行為是正當的,所以就無法堂而皇之的使用動畫及音樂連結。

包括首頁的動畫及音樂連結,也是用其他網站的動畫及音樂來裝飾自己的部落格,如果沒有這些動畫及音樂美化,自己的部落格誓必單調許多。

所以現在不太敢指責別人的錯誤,是因為我發覺到自己犯的錯誤還真不少。所有該指責別人的錯誤,我幾乎全部犯過,這種情形之下,我又有什麼立場與態度,去義正詞嚴的指責及批評他人呢?

網頁動畫及音樂連結也是如此,只要我的網頁有一個圖片及音樂是連結別人的網站,我就沒有辦法指責別人的過錯,正如聖經所言:「你只看到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想得越清楚,指責別人的力道就越弱。但我能夠體會自己心血的結晶被人竊取的感受,也能夠了解當事人的感受,只能說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無法阻止別人不要盜取自己辛苦的創作,不斷的自我反省及檢討自己的缺失,盡可能不要作同樣的事情,讓別人難過。

而這是目前自己唯一可以作到的事情。對於這位網友的感受,我只能說聲保重,但我無法苛責及批評他人,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又有什麼立場及態度去批評別人的作法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93722

 回應文章

梅香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是什麼
2007/07/18 07:57

都沒有權力批評別人~但可以善意的提共意見跟想法

對方接不接受~那是對方的問題啦


Na`uruac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