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吸引
2007/07/12 13:26:02瀏覽341|回應2|推薦26

在城邦寫文一年以來,瀏覽了許多的部落格,有創作、旅遊、美食、政治、感情、詩詞、音樂、心靈、宗教、小說、商業、知識學習、休閒生活、網路資訊等等....


讓我體會到每個網友的興趣及關注焦點都大不相同。而你也只能吸引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網友瀏覽及推薦。
既便是剛開始很努力的推薦網友文章,希望網友也能回推,但到頭來會持續看自己文章的網友,還是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網友。

你無法吸引你想吸引的網友瀏覽及推薦,你只會吸引跟你同類型的網友持續瀏覽及推薦你的文章,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只要點選網友文章,再點選推薦及回應網友的文章,就會發覺到很多相似性,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

例如之前我寫了一些有關政治方面的文章,被吸引而瀏覽文章的網友,本身就是對這方面有興趣的網友,而政治方面意識形態極為鮮明,更可以看出這方面的差異點。之後我就不再寫有關政治方面的題材,因為對政治越來越冷感,自然而然來看我的文章的網友也大多對於政治沒有多大的興趣。

而現在我比較著重思想及觀念的探討,所以看這類型的文章的網友也有許多是寫這方面的題材,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所以大家也透過網路城邦提供的部落格空間,讓大家都能夠發揮所長,結交與自己頻率相通,思想相近的網友,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所以你會吸引甚麼樣的朋友,從你的文章及題材之中,就已經作了篩選,如果每次寫的都是美食之類的文章,自然就會吸引愛好美食的網友推薦、回應及留言。

每個網友都有自己的喜好、興趣,與專長,但重點是自己喜歡寫什麼類型的文章才是關鍵,因為你是甚麼樣的人就會吸引甚麼樣的人,而不是吸引你想要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8524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我很愛看政治文章
2007/07/13 12:00
尤其我自己又不會寫, 特別喜歡看人寫的.  要是我也能有條有理的分析政治的話, 我一定天天寫政治文章, 呵呵.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7-13 12:56 回覆:

因為妳很愛看政治方面的文章,特別寫了一篇台灣的明天會更好的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tuankochin&f_ART_ID=1087590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7/07/12 22:10

這也算一種自然形成社羣的方式,像我是幾乎不看新聞的政治白痴,

就不太可能與寫政治的人相互吸引,除了極少數的例外。

不過一些題材比較普遍的文章,還是有可能吸引完全不同領域讀者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7-12 22:27 回覆:

我看政治新聞已經好多年了,對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如數家珍,但最近

對政治卻沒有一點興趣,原因是政治人物的表現令我失望,政治狂熱

份子的表現也令我搖頭,乾脆眼不見為淨,否則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

在捍衛什麼,一切都毫無意義可言,還是把自己做好,才是根本之道

只要自己在專業領域有所專研,就是一個很棒的人,而你就是這類型的人

祝福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